无障碍说明

小丁不在仍挺进季后赛!后程发力的山东或成搅局者

山东挺进季后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CBA常规赛第44轮,山东队客场以137-128逆转山西队,成功锁定季后赛资格。在本赛季失去丁彦雨航后,山东队这一路走得很是艰辛,但最终,他们还是用出色的表现完成了逆袭。

本赛季的山东队遭遇的困难相当大。最大的困难莫过于球队核心丁彦雨航本赛季赴美治疗伤势,无缘本赛季的CBA联赛。由于上赛季半决赛对阵广厦队时膝盖受伤,之后又赴美为篮网队试训引发膝盖伤势恶化,再加上代表男篮红队参加亚运会,亚运会后又到独行侠队训练和比赛,丁彦雨航本来应该休息才能痊愈的膝伤,因为忙碌的行程导致恶化。为了治愈膝伤,也为了能继续冲击NBA,丁彦雨航最终选择赴美加盟独行侠队在发展联盟的下属球队传奇队,边治疗边等待冲击NBA的机会。

丁彦雨航的离开影响不小

丁彦雨航这一离开直接抽走了山东队的顶梁柱。众所周知,丁彦雨航过去两个赛季大爆发后已经成为山东队的招牌,在战术体系里的重要性甚至要超过球队外援,小丁这一走,山东队本就缺乏突出球星的本土阵容,也一下子变得平庸。再加上山东队赛季初使用的小外援古德洛克个人能力尤其是持球进攻能力平平,山东队队长睢冉又在本赛季突然选择退役,球队轮换后卫张辉赛季初就重伤缺席到现在,球队在赛季开始前临时用吴庆龙替代凯撒执教,这些都直接大幅削弱了山东队的实力。

上赛季的山东队在拥有丁彦雨航和健康阵容时,是能够冲击总冠军的球队,但赛季初,没有小丁、小外援能力下降的山东队直接成为一支只能争夺季后赛的球队。雪上加霜的是,山东队本赛季伤病又不少,尤其是两名外援的受伤,直接打击了球队。古德洛克的意外重伤报销,莫泰尤纳斯也因伤缺席多场比赛后,山东队虽然已经在火速更换外援,但由于程序的繁琐和签人的过程,山东队一度只能靠着全华班来和对手对抗,失利、连败也就在所难免。赛季中,山东队一度跌出联赛前12名,进入季后赛的形势看起来都不乐观。

甚至是在劳森来到球队,救火大外援桑普森也代表山东队出战时,山东队还因为磨合不顺和斗志上的不足在客场以97-132惨败广东队,表现也是被广泛吐槽和批评,那个时候的山东队不再是外界眼中的老牌劲旅,而是人见人欺的软柿子。

但随着莫泰尤纳斯复出和劳森重新联手组成“劳模组合”,山东队这个时候也开始真正走上正轨。赛季后半段,莫泰和劳森珠联璧合双双爆发,莫泰在进攻端披荆斩棘,劳森则负责运筹帷幄和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们一度在14场比赛里取得了12胜2负的骄人战绩,这段时间里的表现仅次于13胜1负的广东队和辽宁队,一是风头正盛,那支强硬的山东队又回来了,季后赛距离他们也是近在咫尺。

虽然在第43轮的比赛里以4分之差输给了青岛队导致季后赛资格被延迟,但在今晚,青岛队在客场面对山西队时最终还是完成了逆转,没有再次浪费机会。拿下这场比赛后,山东队继续排名联赛第8,但仍然有和福建队一起冲击联赛第7的机会。

但对山东队而言,季后赛显然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虽然在没有小丁的情况下打进季后赛很不容易,但随着赛季后半段表现气势如虹,山东队的自信心也在大幅提升,今晚,拿到54分8助攻的劳森和轰下41分8篮板的莫泰更是联手证明了他们也是CBA不容低估的超级外援组合。随着全队的自信被点燃,山东队接下来也将向着更高的目标去迈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