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罚单:广厦老板罚款20万禁赛至赛季结束 朱芳雨停赛1场

广厦老板楼明禁赛至赛季结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CBA官方对广厦和广东两家俱乐部相关违规人员做出处罚决定,因联赛第43轮赛后在记录台前指责临场裁判员,并向其中一名裁判员泼洒矿泉水,广厦俱乐部投资人楼明将被禁止出现在CBA赛场,且被罚款20万元。而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因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不当言论,被停赛1场,罚款2万元。

常规赛第43轮,广厦男篮主场108-114不敌广东男篮,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比赛中,广厦外援福特森首节因为用球砸徐杰被判罚技术犯规,而在比赛行将结束时,福特森又涉嫌投篮时故意撞倒徐杰。

本场比赛结束后,广厦老板楼明前往记录台向临场裁判员讨要说法,并向其中一名裁判员泼洒矿泉水,而裁判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离开了场地。对于楼明的不当行为,CBA公司根据相关规则作出处罚,处罚楼明至本赛季结束(总决赛最后一场结束)、不得出现在任何CBA赛场(含内场、看台、主席台等位置),并罚款人民币20万元。

这是楼明本赛季第二次遭到CBA公司的处罚,常规赛第19轮广厦男篮主场与辽宁男篮的比赛中,楼明就因为进入场地指责临场裁判员,因而在被处以通报批评、停赛2场,并且罚款10万元的处罚。

另外,赛后一名身穿古装的球迷冲入场内,试图拉拽正在退场易建联,并在杜锋准备接受采访时出现在镜头中,甚至还出现了球迷推搡临场裁判的情况。对此CBA公司对广厦俱乐部及诸暨赛区作出通报批评,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人民币10万元的处罚。

朱芳雨遭停赛一场

而因为对福特森的行为不满,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赛后为徐杰打抱不平,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这种外援我要是没退役,就有责任让他(福特森)早点结束职业生涯,早点超生。反正三位大哥也不管,我管。”朱芳雨口中不管的“三位大哥”,应该指的就是三名临场裁判。

对朱芳雨的不当言论,CBA公司对其作出通报批评、停赛1场(第44轮),并罚款人民币2万元的处罚。常规赛第44轮,广东男篮将在主场迎战浙江男篮。

附关于浙江广厦、广东宏远俱乐部违规行为的处罚公告

一、处罚浙江广厦俱乐部投资人楼明至本赛季结束(总决赛最后一场结束)、不得出现在任何CBA赛场(含内场、看台、主席台等位置),并罚款人民币20万元。2019年3月5日,浙江广厦控股队与广东东莞银行队比赛结束后,楼明在记录台前指责临场裁判员,并向其中一名裁判员泼洒矿泉水。

二、对浙江广厦俱乐部及诸暨赛区通报批评,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人民币10万元。3月5日上述赛后,出现球迷进入内场情形,一名球迷推搡临场裁判员,个别球迷骚扰客队离场。

三、对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通报批评、停赛1场(第四十四轮第431场),并罚款人民币2万元。3月6日,朱芳雨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发表不恰当言论。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