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德比战昔日小弟大胜深圳 季后赛他们已掌握主动权

广州胜深圳掌握季后赛主动权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CBA常规赛第42轮,在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中,广州男篮三军用命,在客场以117-97击败老大哥深圳男篮,拿到“广东德比”的胜利,取得四连胜。本场获胜之后,广州男篮的战绩提升至22胜20负,排名联赛第9,比第13名的上海男篮多出了2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广州男篮打进季后赛的希望大增。

广州男篮的前身是陕西男篮,所以无论是实力,还是球迷基础,广州都远远不如同省的老大哥广东和深圳。而在经历了几个赛季的蛰伏之后,广州男篮在上赛季拥有三外援的情况下,队史首次打进了季后赛。

然而,打进季后赛并非广州男篮的终极目标,他们在去年休赛期继续补强阵容,成为球员市场上最为活跃的队伍之一。他们送出年轻中锋范子铭,从新疆男篮换来西热力江、孙鸣阳、姚天一和刘丰博等4将,加强球队的板凳深度,尤其西热力江为广州男篮注入了强硬和防守的血液。另外用朱旭航换来风格更加硬朗的张永鹏。

郭凯获得稳定上场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男篮最近几个赛季都在CBA选秀大会上有所斩获,郭凯、陈盈骏和司坤相继被广州摘下,成为球队的重要力量。尤其郭凯和陈盈骏已经获得了非常稳定的上场时间,而作为一名大学生球员,郭凯本赛季表现不俗,成为球队内线重要的轮换。

外援方面,在续约砍分利器弗格之后,广州男篮引进前勇士队夺冠功臣斯贝茨,这位老将不但三分精准,而且具有一定的内线强打能力,极好地弥补了失去三外援资格的火力缺失。

更为重要且意外的变动,是广州男篮没有续约率队打进过季后赛的崔万军,而是请来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胡安。在胡安的调教之下,广州男篮的打法愈发整体,在夏天澳门“超级8”邀请赛上夺冠,并在“非凡12”比赛中打进决赛,取得了4支CBA球队中的最佳战绩。再加上能够与奇才这样的强队热身,锻炼了队伍,所以广州男篮在本赛季开始一度取得了5连胜的佳绩,一直处于季后赛的行列当中。即使有球员受伤,胡安的用人捉襟见肘,广州男篮也能够将辽宁和广厦逼入绝境,展现出黑马的本色。

目前广州22胜20负排名第九

但是后来大外援斯贝茨因为恶意犯规遭遇长时间停赛,广州男篮只能找来科里-杰弗森救火,但杰弗森个人能力有限,并不能很好地帮助球队,广州男篮的战绩一度出现起伏,他们曾在9场比赛中净负7场,离季后赛渐行渐远。但就在危急时刻,洛伦佐-布朗与弗格组成的双小外及时找到默契,与深圳男篮的比赛前,广州男篮已经完成一波三连胜,再一次回到了争夺季后赛的行列之中。

不过面对深圳男篮,广州男篮在历史战绩上处于绝对的下风,在双方34次交手中,广州只赢了其中的6场,上赛季季后赛2场和本赛季前3场常规赛,广州男篮全部告负。可是绝境中,广州全员却展现出了破釜沉舟的决心,开场就取得了8-0的领先优势,其中陈盈骏还有一记非常漂亮的自投自抢上篮。当深圳男篮找到感觉开始反击时,广州男篮又开始针对性地利用挡拆寻找机会,再度取得17-8的领先,广州球员甚至为了一次球权,奋不顾身地冲到场外救球。

就积极性上来说,广州本场比赛确实要比深圳更为主动,正常比赛,广州的篮板球以41-26领先了15个。而且后场双枪弗格和布朗联袂砍下62分,完胜仅得到22分的伯顿和拜克斯,其中拜克斯只有可怜的4分进账。在广州男篮的持续冲击之下,深圳男篮在第三节顶不住了,单节以26-40分差别拉开到了两位数。

最终,广州男篮以积极的态度拼下了这场胜利,虽然接下来他们将会相继面对上海、广厦、浙江和吉林,对手个个都不好对付,但是广州已经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