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福建擒青岛夺六连胜 王哲林30+16生涯首进季后赛

福建大胜青岛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42轮继续进行,福建主场迎战青岛。最终五人得分上双的福建以136-118大胜青岛,取得6连胜,福建本土核心王哲林发挥出色,砍下了30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此役过后,福建队锁定季后赛席位。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福建两分球命中率以67.2%比57.4%,助攻28-11,三分球命中数13-10占据上风。

个人统计方面,福建五人得分上双,尼克尔31森10分篮板,王哲林30分16篮板4助攻,杰特22分11助攻,赵泰隆20分4篮板,胡珑贸13分;青岛五人得分上双,约翰逊34分18篮板,吉布森31分6篮板,高尚17分,张骋宇14分5篮板,周湛东12分。

本场最佳:王哲林30分16个篮板闪耀全场

本场比赛,福建王哲林尽显统治力,高效地19投12中,砍下30分,还抢到了16个篮板。在比赛中他多次送上扣篮表演,发挥十分惊艳。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上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福建完成了对青岛的主客场双杀。本赛季常规赛的首次交手中,福建客场以120-98大胜青岛。此役过后,两队自2008-09赛季以来,共交手22次,福建16胜6负占据上风。

福建锁定季后赛席位

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福建男篮在常规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名次,这也是他们时隔6个赛季后再度重返季后赛行列。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王哲林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季后赛。

脑后长眼 胡珑贸助王哲林一飞冲天

末节比赛10分15秒,福建队发动快攻,胡珑贸一马当先,他没有贪功,而是一记背后击地传给了跟进的王哲林,后者也投桃报李,完成一记双手暴扣。

尼克尔森领违体犯规

末节比赛9分54秒 ,尼克尔森在和王庆明对位时发生肢体接触倒地,裁判没有吹罚,随后他起身一把将王庆明推倒,裁判在观看录像回放后也吹罚了尼克尔森违体犯规。

高尚砍赛季新高

本场比赛,青岛高尚手感十分火热,首节比赛三分球3投全中砍下9分,全场他得到17分,创造了个人赛季新高。

复苏 赵泰隆手感火热砍20分

刚刚伤愈复出的赵泰隆此役找到了状态,命中了4记三分,尤其在比赛的第四节他火力全开,这对于福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田桂森和谢亚财连得5分,尼科尔森外线三分得手,另一边吉布森和宗赞接连远投命中还以颜色。翟逸快攻中战斧暴扣,另一边尼克尔森篮下进攻得手。首节还剩6分钟,福建15-14领先。

王哲林溜底线反身暴扣,随后他又篮下进攻得手,赵泰隆外线三分手起刀落。另一半高尚用连续两记三分强势回应。杰特上场后弧顶三分命中,首节战罢,福建32-30领先。

次节比赛,杰特和尼克尔森连得4分,另一边吉布森同样用得分回应。约翰逊妙传周湛东篮下打进,另一边王哲林里突外投连得4分。次节还剩5分30秒,福建48-44领先。

胡珑贸和杰特接连远投三分得手,青岛则连续进攻不中,福建趁机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张骋宇抛投打进打破球队的得分荒,随后他又中投命中,半场战罢,福建66-56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青岛打出了一波7-0的进攻高潮,随后福建王哲林挺身而出,打破球队进攻僵局。杰特和赵泰隆命中三分,福建再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高尚和周湛东连续突破得手,另一边杰特发威连续砍分。第三节比赛结束,福建104-88领先。

末节比赛,尼克尔森篮下暴扣,王哲林也在快攻中送上扣篮表演,另一边青岛则依靠着张骋宇的得分维持着场上局势。末节还剩3分钟,福建127-110领先。随后青岛依然无法缩小分差,福建则火力全开。末节还剩1分钟,福建仍领先19分,青岛无力回天。最终,福建以136-118大胜青岛

双方首发

福建:田桂森、谢亚财、王哲林、尼克尔森、赵泰隆

青岛:张骋宇、宗赞、吉布森、王庆明、翟逸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43轮将在北京时间3月5日打响,届时福建将客场对阵北京,青岛将坐镇主场迎战山东。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