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节三分10投0中+两外援狂打16铁 广州想念勇士匪徒吗

首节三分10投0中+两外援狂打16铁 广州想念勇士匪徒吗

广州想念斯贝茨吗?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41轮,广州队119-109战胜青岛,完成了赛季四杀的同时迎来三连胜。相比较赢球,广州队本场的三分却让人难以高兴起来,首节尴尬的10投0中后,全场33投也只有11中,30%的命中率;两位小外援弗格12投3中,布朗9投2中,合起来只有23%;这个时候不知道广州队是否格外想念斯贝茨。

广州队本场的三分有多铁,从首节的数据就可以看得出来,青岛队靠着王庆明三分首开纪录,广州队也开始了自己的外线飙分之旅,弗格先是底角三分不中,此后他趁着吉布森立足未稳,从青岛队手里拿下球权,自己狂奔到弧顶,交给左侧的陈盈骏,后者追身的三分不中;下一回合张骋宇跳投命中,弗格再度杀到篮下直接三分出手,还是被篮筐拒绝,若不是鞠明欣左手突破篮下命中,广州队开场就要吃到0-6的不利局面了。

虽然三分不稳定,广州队的上篮命中率倒是可以,张永鹏连续两记空切上篮得手,在加上郭凯篮下突破造成了2+1,比分来到了8-4,广州队占据了优势。青岛队本赛季只取得了11场胜利,自然早早就已经和季后赛无缘了,可是和这样的对手交手,广州队松懈的老毛病又冒了出来,尤其弗格更是在外线肆无忌惮的出手,还没等到青岛队的回防落位,他就直接三分出手,可运气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就是没法命中;直到首节比赛还剩下4分钟,洛伦佐-布朗替换弗格登场前,弗格全场6投0中,外线5投0中,只靠着罚球拿下2分。

对于广州队来说,要想进入季后赛,这个主场面对青岛的比赛是志在必得,可布朗上来之后,他的手感也不怎么样,不是砸在自己脚上球出界,就是自己飞身挑篮没有命中,反倒是青岛队在周湛东的带领下稳扎稳打,逐渐将比分追了上去。这样的情况下,广州队越打越急躁,西热力江弧顶三分不中;陈盈骏接着也在篮边打铁,反倒是青岛队的高尚晃开防守他的西热力江,在首节结束前命中了一记压哨三分。

首节广州17-25落后了青岛8分,自己的三分更是10投0中,无一命中。在这十个三分中,弗格5投0中,陈盈骏2投不中,布朗2投0中,西热力江1投0中,这样的数据让网友直呼辣眼睛。

不过好在经过调整之后,第二节的弗格终于开始爆发,他和布朗两人的双小外援组合给青岛队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尤其此后弗格接到布朗分球,左侧高位直接出手,三分命中,打破了广州长达14分钟的三分进球荒;这同时也掀开了广州队进攻的高潮,他们在第二节轰下了整整39分,比青岛队第二节的23分整整多了13分,比赛的走势也就被广州牢牢地掌握在了手里。

拿下青岛,广州队算是长舒一口气,因为本轮吉林和上海的输球,上海少赢一场排到了联赛第十三位,广州和浙江、肯帝亚、吉林三对同为21胜20负,广州因为小分劣势排在第十二;而且这也是广州在更换外援之后,首次赢下三连胜(之前连斩北京、山西)。

作为上赛季的一匹黑马,广州队史首次进入季后赛,在和深圳的“10进8”的争夺中败下阵来;到了本赛季他们用范子铭换来新疆队的西热力江等四人,再请来勇士曾经夺冠阵容中的斯贝茨,广州队想在今年继续向前迈进,开赛后他们也一度占据了联赛第八的位置,可是自从斯贝茨在和天津队的比赛中拿下35分之后,他的三分命中率就一泻千里,经常是8中1,7中2,10中3这样的水平。

等到了第三十轮,斯贝茨在和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比赛中肘击李原宇,而且还恶意将其推倒,这让他吃到了禁赛三场,罚款10万元的处罚,忍无可忍的广州队宣布将其换掉,用科里-杰弗森替换了这位曾经的NBA总冠军成员,可这也让他们吃到了五连败的败仗,无奈之下广州队再度换来布朗,启用双小外援的组合,这才让他们赢来了三连胜,走出连败困境。

成也外援,败也外援,广州队还能保住一个季后赛席位吗?可能在斯贝茨吃到三场禁赛的时候,就已经为他们本赛季定了调子,注定会充满了坎坷不平,也不知道这个时候,他们也是不是想念那些有斯贝茨的日子。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