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惨败夜球迷鼓励应宽容 网友赞赵睿:最终12人应该有他

赵睿成为发挥最好的球员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北京时间23日凌晨,中国男篮在世预赛第六窗口期客场以62-86大比分负于约旦队,输球固然令人沮丧,但还是有不少网友给予国家队鼓励,台湾著名篮球评论员朱彦硕则表示,世预赛赛制给比赛带来了难度。

本届中国男篮并未将易建联、郭艾伦等主力招入国家队,全队以新锐担当大梁,其中郭昊文和陈林坚甚至是首次入选国家队。此外,中国男篮还遭到了伤病的严重侵袭,胡金秋、沈梓捷、孙铭徽和任骏飞均因伤缺战,使得主教练李楠的用人有些捉襟见肘。

“可以理解,周琦一直在养伤没有打真正意义上的比赛,这次带领一帮年轻人去客场拼对手,并且约旦还有晋级可能肯定血拼我们,输了就输了本就是当成练兵,别太在意。”“输就输了,本来就是为了练兵与培养新人,这次输球教练和球员的压力是最大的,不要以一时胜负就全盘否定了,亚洲杯也不是每届都是我们的,有输有赢,首先我们是有赢的实力的。”“咱们可不是全主力去的,重在练兵为目的,真正的较量还不定是谁输赢呢。”有网友留言道。

部分网友评论

作为本届中国男篮阵中最大牌的球员,周琦此役虽然砍下19分和10个篮板,但是手感并未达到最佳,他三分球9投只有1中,另外罚球5罚全失,不过,这是周琦在NBA发展联盟受伤后首次参加正式比赛,而且他的脚踝伤势还未痊愈,能够打成这样实属不易。

“整个球队状态不好,索恩-梅克也差不多,这些NBA回来打国际篮联的赛事,这种发挥其实也很正常,那你说周琦亚运会发挥的是什么水平?他没比赛打了,脚上还有伤。”“谁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球员不是机器。”“周琦加油,期待你下一场的表现。”网友们纷纷鼓励周琦。

台湾篮球评论员朱彦硕认为,穿插在联赛中进行的世预赛对于球员的体能要求太高,尤其是亚洲面积太大,主客场来回飞球员们会有些受不了,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有时候真觉得FIBA这种赛制真的瞎折腾..........但没办法,FIBA有他们的想法.........但对于在联赛进行中的国家,这种赛制的确很吐血,尤其在亚洲.....幅员广大,主客场这样飞来飞去谁受得了........”

同时也有网友建议,联赛管理层可以考虑让CBA在世预赛进行时多休战几轮,让国家队的备战时间更加充裕一些,“对于我们的球员而言,将来这种临时集训几天就出战的情况将会成为常规操作,那种长期集训已经不再适用了,不管是姚明还是CBA俱乐部,都必须要适应这样的情况,而且还要制定出相应的措施,或许可以为了国家队集训让联赛多休战几轮。”

本场比赛,来自广东的赵睿发挥不错,他全场12投7中,贡献全队最高的20分,网友也对赵睿的表现提出了肯定,“大心脏属性,赵睿基本免检了,姚主席的眼光真是准。”“全队打得最好的就是赵睿,国家队12人大名单应该有他一席之地。”

下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将于北京时间24日18点30分在中立场地黎巴嫩,与世预赛最后一个对手叙利亚队交锋。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