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19+10献暴扣却三分9中1 他只是急于证明自己

周琦太想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第六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客场62-86不敌约旦男篮,周琦时隔将近6个月重返国家队。全场,周琦出场32分37秒,21投9中得到19分10个篮板。虽然在比赛里多次轰炸对手的篮筐,但久疏战阵的周琦三分球9投1中,太想证明自己的周琦反而因为发力过猛影响了手感。

这是周琦最近6个月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由于之前在火箭队效力的原因,周琦无缘上个窗口期代表国家队参赛,他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参赛还是2018年夏天的亚运会,9月1日逆转伊朗队带队夺金是周琦最近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距离今天已经过去了175天。

虽然在火箭队效力的不到两个赛季里进步明显,但由于自去年11月受伤后已经3 月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被火箭队裁掉后很长一段时间又无法保持特别系统的训练,再加上备战世预赛时间匆忙,对球队的战术、和队友都还有些生疏,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周琦的状态。“对我来说,还是处在适应状态中,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没有打对抗,对我来说,这次比赛也是相对来说有一些困难,一个是时间比较短,再一个是需要尽快调整好状态,确实是相对来说比较难的事情,我肯定会尽力调整好状态去打好这次比赛吧。”赛前接受采访,周琦就如是说道。

等到比赛开打后,周琦也是像自己说的那样尽可能地去调整到最佳状态。首次进攻,他就在篮下抓住机会接队友传球轻松将球放进篮筐。首节比赛进行到5分38秒时,周琦贡献了他全场最精彩的进攻之一。当时,周琦篮筐左侧背身要球,接球后周琦一个快速的后转身直接把对手甩个干净,来到篮下后,无人防守的周琦轻松起跳双手暴扣,展现出了超强的篮下威力。

本场比赛,内线进攻也成为了周琦本场比赛的重要武器。面对身高远不如自己的约旦队内线,周琦频频在对手面前完成内线得分。持球强突撞开对手后的欧洲步上篮,先后多次在对手头上完成补篮,周琦尽可能地将自己的身高和臂展优势发挥到极致。在中国男篮本次为了进一步锻炼新人和扩大选材范围,并没有征调易建联和郭艾伦等主力时,独挑大梁的周琦也在尽可能地去证明自己。第三节还剩1分08秒,周琦弧顶和方硕挡拆后顺下,方硕迅速送出吊传,周琦起跳接球空接暴扣将球砸进篮筐,再一次轰炸对手篮筐。末节6分45秒,周琦又在前场抢断对手强突完成上篮还造成对手犯规。

周琦的内线进攻威力不俗,本场比赛,他的两分球达到了12投8中,但三分球的手感却不理想。全场,他出手9次三分球,只命中1记。第三节比赛还剩1分53秒,周琦在右侧45度命中三分,投中了他本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三分球,这球投中后,主教练李楠和替补席上的队友们也是纷纷为周琦鼓掌。虽然在去年夏天的亚运会上三分球投得很不错,但今天发力过猛的周琦在久疏战阵的情况下,还是遭遇了三分不佳的情况。而大魔王越是想发力,越是因为发力过猛导致迟迟找不到三分手感。而且周琦就连罚球也受到了影响,全场5罚0中,一度出现了罕见的罚球三不沾。

“其实我是第一次在短时间内去准备一次比赛,其实对我们所有球员来说都是挑战。”比赛开始前两天,周琦曾这样说。虽然挑战和困难并存,但周琦还是在尽可能地去让自己找到最佳状态,为了一次球权,他也是非常努力地去拼抢,比赛第三节,周琦为了一个前场篮板不惜倒地拼抢,只是今晚火热的外线手感就是和他无缘,中国男篮也在客场遭遇惨败。

但周琦显然不会去找借口,“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是要全力争胜,不会说因为我们是年轻球队就怎么样,去找一些借口或者怎么样。”周琦赛前曾这样说。而在遭遇这样一场惨败后,留给周琦和队友调整的时间并不多,2月24日晚和叙利亚队的比赛,我们也期待周琦在调整过后迎来更加出色的状态。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