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继伟深情回顾康复历程:致你所坚持的一切!

赵继伟阐述康复历程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中国男篮后卫赵继伟在个人社交媒体网站发布了一条视频,回顾自己从受伤到赴西班牙康复治疗,最终重返CBA赛场的历程,并配文:“完结篇,说多无益都在这里了,希望大家勇敢面对生活上的任何困难!我先看完,你随意!”

赵继伟受伤是在去年夏天,跟随中国男篮集训红队与国奥男篮的内部教学赛上。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据他自己回忆,那次快攻中他想跳起传球给刘志轩,但当时刘志轩没有看他,再想找其他人时,左脚落地墩了一下。回看当时的录像,赵继伟落地时左脚弯折到90度,正如他自己说的,当时听到两声响,然后就想起了保罗-乔治。

赵继伟的第一次亚运会之旅止于首场比赛前11天。诊断结果为两处骨折,除了左脚腓骨上段骨折,还有韧带撕裂时左脚踝被带下来的一处骨头。只得接受现实,赵继伟选择前往西班牙接受康复治疗,也就是从9月起,他开始在微博上分享名为“Do exercise with me”的系列短片,纪录自己在西班牙康复训练的过程。

见证了赵继伟从刚刚做完手术的恢复,一次次复查到慢慢脱掉保护靴,渐渐提高训练强度,最终回到辽宁队,重返CBA的赛场,才明白他为了篮球究竟付出了多少努力。正如他自己说的:“这次受伤对自己而言还是有很多成长的,只是成长的代价有点大。”

1月29日,赵继伟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CBA首秀,面对深圳队,他3投0中没有得分,仅贡献1抢断2助攻,尽管数据平平无奇,但对他来说,能够再次登上球场,就是最大的成功。在西班牙期间,赵继伟的康复师挂在嘴边的词就是“时间”,当你努力了,就一切交给时间吧。年仅24岁的赵继伟,在经历这一次巨大的挫折后,亲身体验到何为“尽人事以待天命”。

赵继伟最厉害的甚至不是他的球技和球商,而是他骨子里那份儿又稳重又冷静的狠劲儿。既然打不了亚运会,既然要错过大半个赛季的CBA,就踏踏实实地接受训练恢复状态。从未从任何地方听到任何一点赵继伟关于自己受伤的抱怨,他就像在球场上一样沉得住气,有条不紊地一步步走过来。

“走过必留下痕迹,能坚持下去就已经是胜利,接下来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可能还会遇到各种阻碍,但都没有关系,坚持就是胜利。我做好准备了,你呢?”赵继伟在这部完结篇的末尾说了这样一段话,既是对自己这次受伤治疗过程的总结,也是对自己篮球生涯屡屡受伤仍坚持至今的感触。每一个终点都是下一个起点,接下来无论是在辽宁队,还是在中国队,赵继伟都将面临一系列的挑战,他还会继续以最赵继伟的方式从容应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