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版周琦发文总结生涯菜鸟赛季 坦言感谢教练队友信任

韩旭总结职业生涯菜鸟赛季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在WCBA季后赛首轮被北京女篮3-1淘汰后,新疆女篮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球队主力中锋韩旭也对赛季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这个赛季自己和队友历经艰难打到现在,已经不留遗憾,希望未来能够更好。

“第一个赛季收官。”韩旭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这个赛季她在38场比赛中,场均上场近32分钟,砍下16分8.7篮板1.9盖帽,两分球命中率为53.51%。在昨晚的比赛中,韩旭独得24分8篮板3助攻2盖帽,但是新疆女篮依然不敌整体实力更为强大的卫冕冠军北京女篮,遗憾止步季后赛首轮。

不过对于首次参加职业联赛的韩旭来说,这个赛季并没有太多遗憾。今年只有19岁的她成名于三年多以前的西班牙世青赛,四分之一决赛与东道主一战,韩旭砍下18分18篮板5盖帽,完爆对手内线,帮助中国队以51-50险胜杀进四强,就此一战成名。由于身型和打法与周琦相似,所以韩旭也被球迷们称之为“女版周琦”。

去年夏天,韩旭被国家队主帅许利民首度招入中国女篮阵中,凭借着2.05米的身高和出众的臂展,她很快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帮助中国女篮夺得了亚运会金牌,并且在西班牙女篮世界杯上相继击败日本、加拿大等强敌,最终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尤其在小组赛同世界第一的美国女篮比赛中,韩旭初生牛犊不怕虎,砍下20分5篮板2盖帽。

韩旭发文

世界杯结束后,韩旭加入新疆女篮,开始征战WCBA联赛,然而新疆女篮本赛季遭遇了换帅和数次更换外援等一系列变故,甚至一度以全华班出战,不过韩旭和队友们依然砥砺前行,“自己的第一个赛季结束了,回想起来时间过得真快,这支青涩的队伍在经历过三个不同的外援、换过主帅、中间还有一段全华班作战的情况下,就这样脸上带着坚韧、心里带着沉着、脚下踏着责任,一步步走到了现在。”韩旭表示,既然已经拼过,就没有遗憾。

同时,韩旭也感谢了家人、俱乐部、教练组和球迷们对于自己和新疆女篮的支持,并且为球队送上了祝福,“这是一支我爱的队伍,我爱的家,此番修行,不留遗憾了。回去好好总结,迈向新的篇章,我相信新疆女篮的未来会更好。”

“年少成名,未来可期,加油!”“2018这一年你表现得都很棒,2019继续加油啵!”“昨晚输球很可惜,继续加油。”球迷们纷纷鼓励韩旭,期待她下赛季有更好的表现。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