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连引超级外援仍留隐忧 球权怎么分?小球还打吗?

广东队以后球权怎么分?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北京时间10日上午,广东男篮官方宣布马尚-布鲁克斯和迈克尔-比斯利加盟,“八冠王”立刻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有网友甚至调侃称“CBA迎来了大结局”,不过,广东的这套阵容并非无懈可击。

布鲁克斯、比斯利和威姆斯的个人能力已经得到过证明。布鲁克斯和比斯利都能在NBA找到饭碗,在CBA效力时也是难以防范的砍分机器。威姆斯本赛季在广东场上时间有限,但是场均仍有22.9分6篮板6.3助攻的全面数据进账,与辽宁男篮一役,他半场就砍下了26分,全场独得40分7篮板4助攻,展现出出众的得分爆炸力。

据悉,比斯利将顶替德莱尼,与威姆斯搭档,而布鲁克斯则作为备用外援,随时听候调令。但不管是哪两名外援进行组合,广东男篮的阵容都看起来很美,即使是卫冕冠军辽宁,对付起来也会感到非常吃力,就更别提其他球队了。但是,皮球只有一个,比斯利和布鲁克斯都是持球型的选手,需要有足够球权才能打出相应的表现,进而最大限度地帮助到球队,若球权减少,他们还能不能发挥出预期的作用,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广东男篮近年来以易建联为核心,作为球队攻防枢纽的他拥有绝对的出手权,本赛季虽然数据有所下滑,但场均仍有22分和9.3个篮板进账;队长周鹏是目前国内头号小前锋,场均也有16.2分进账,再加上之前的威姆斯和德莱尼,广东的球权已经很分散了,这也是为什么个人能力出众的赵睿本赛季鲜有出彩砍分表现,当威姆斯、易建联和周鹏均缺阵时,他反而能够轰下40分10助攻5篮板5抢断的原因。现在比斯利加入进来,这球权该如何分配,增加谁的,减少谁的,都是一大难题。

本赛季的广东高举小球大旗,他们像NBA的勇士队一样打得非常无私且团队,连徐杰、万圣伟、曾繁日这样的年轻球员都得到了不少机会,此外易建联场均上场时间不足30分钟,是自从2013年回到CBA以来上场时间最少的一个赛季,“一哥”得到了充足的休息。而球队的整体进攻如水银泻地一般流畅,往往在比赛前三节就一波流带走比赛。

但是如今,比斯利和布鲁克斯两人都是身材高大的锋线,攻击力虽然不存在问题,但是机动性上能否比肩德莱尼还尚需观察,一旦不能很好地融入球队,那么广东打了一个赛季的小球体系在运转上就会遇到困难,这甚至会影响到季后赛的成绩。

而且,广东本赛季之所以能够一直高居榜首,除了进攻外,他们还有令人胆寒的防守。德莱尼虽然进攻一般,但是他对于外线持球人的压迫做得非常到位,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球队与广东交锋时,往往只坚持三节就被拖垮的关键。

然而,无论比斯利还是布鲁克斯,他们都不以防守见长,并且两人的身高也注定了很难跟上对方小外援的速度。所以可以预见的是,赵睿、孟铎、胡明轩,甚至徐杰未来将会在外线担当起防守的重任,他们虽然足够努力、够拼,不过效果恐怕很难比得上德莱尼,广东的整体防守也会受到影响。

因此,比斯利和布鲁克斯的加盟在账面上确实是加强了广东男篮的实力,可实际效果究竟如何还有待检验,但既然是豪赌,就有输又有赢,以广东现有的配置想要在总决赛击败辽宁非常困难,如今两大超级外援的到来,至少增加了八冠王掀翻卫冕冠军的概率,至于球权和防守的问题,就看杜锋的运筹帷幄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