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篮再战西亚双雄 变阵后的他们能否完美收官世预赛?

男篮再战西亚双雄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18日凌晨,中国男篮启程前往西亚,他们即将在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中挑战约旦和叙利亚,虽然相互之间已经交过手,但无论是中国男篮,还是约旦与叙利亚,这一次的阵容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这也会导致比赛更具悬念,能否在世预赛完美收官,还要看男篮众将的发挥。

世预赛首次交手男篮取胜

世预赛第四窗口期,还未合并的中国男篮由蓝队出战,他们在主场迎战阿巴斯领衔的约旦队。本场比赛之前,蓝队刚在客场经过加时赛不敌黎巴嫩队,而且此役在五棵松球馆进行,“08一代”男女篮的成员几乎都来到了现场观战,令中约之战更有看点的同时,也加重了蓝队将帅的压力。

果不其然,蓝队一度被对手压着打,约旦则在阿巴斯、达瓦里和归化球员塔克的带领下领先了14分之多。好在下半场蓝队找到手感,在前辈们的注视下完成逆袭,最终以88-79力克约旦队,结束了世预赛3连败。吴前砍下17分7篮板,领衔全队6人得分上双。杜锋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蓝队的执教生涯,此役过后他回到广东男篮重执教鞭。

红蓝两队在第五窗口期之前完成合并,由李楠担任主教练,新一届国家队招入了易建联、郭艾伦等好手,实力强大,合并后的中国男篮首场比赛面对小组赛实力最弱的叙利亚队志在必得,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压制住对手,一直处于大比分领先的局面,最后以101-52狂胜叙利亚队。

全场比赛,中国男篮全场一共有30次助攻,首节比赛就轰出一波31-4的冲击波,一举奠定比赛的走势,水银泻地一般的打法令人赏心悦目,就此确定了中国男篮提速、打法简化、利用空间和球员灵活性特点的与世界篮球接轨的打法。

男篮变阵锻炼新人

男篮与对手阵容有变

虽然此前击败过约旦和叙利亚,但是本次出征的中国男篮与之前相比变化巨大。之前中国篮协公布了一份15人的集训大名单,易建联、郭艾伦、周鹏等国家队老将并没有入选,而陈林坚和郭昊文则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说明李楠此次着重要考察新人,为未来的国家队选拔做准备。

而在17日上午的公开课上,李楠透露,由于任骏飞、沈梓捷和孙铭徽等在联赛中受伤,所以他们将缺席本次世预赛,球队临时从八一男篮征调雷蒙入队。而且,内线遭遇的伤病情况最为严重,只有周琦、胡金秋和阿不都沙拉木三名内线,所以翟晓川会根据比赛的情况在某些时刻摇摆到四号位。

所以此次国家队最大牌的球员只有周琦,“大魔王”将自去年雅加达亚运会后首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但是他由于脚部还有些肿,而且已经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大赛,所以周琦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好,这就需要像赵睿、吴前等年轻球员能够挺身而出,给到周琦以支援。

从之前公布的阵容来看,约旦队的变化也比较大,虽然阿巴斯依然在阵中,但是现效力于费内巴切的中锋达瓦里,上一场对中国男篮砍下23分的塔克,以及传言将顶替塔克、在CBA多支球队效力过的邓特蒙均榜上无名。所以,这支约旦队就攻击力而言下降非常明显,中国男篮若是能够排除客场的干扰,顶住对手凶悍的防守,就有取胜的机会。

而叙利亚因为成绩太差,加上本身经济实力有限,以及战争等因素,他们此次出战世预赛的阵容和上一个窗口期相比相差无几,中国男篮需要注意的是他们身高2.21米的高中锋阿尔扎维,但就实力而言,叙利亚队远远比不过中国男篮。值得一提的是,中叙之战将会在中立场地黎巴嫩举行。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