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山西负广州无缘季后赛 宝岛状元5记三分弗格46分三双

广州胜山西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40轮,广州在主场一度领先23分的情况下顶住山西的末节反扑,以136-126险胜山西,本赛季双杀对手,迎来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山西六连败,也让山西至此无缘本赛季季后赛。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广州队在篮板上44-32领先,助攻上双方为20-17,失误上广州比山西多6次,在两分球命中率上,广州59.6%-54.9%领先。三分球上,双方各投进15记三分。

球员数据上,广州队5人得分上双,弗格46分12篮板13助攻,洛伦佐-布朗28分7篮板3助攻,陈盈骏24分,孙鸣阳12分6篮板,鞠明欣10分4篮板;山西队4人得分上双,布朗39分7助攻,穆罕穆德29分9篮板,任俊威22分9篮板,闫鹏飞11分7篮板。

本场最佳:弗格贡献豪华三双助广州取两连胜

本场比赛,弗格继续稳定发挥,在自己不能得分的情况下,屡次助攻队友得分,更是在末节山西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时,打成2+1帮助广州稳住局势。全场比赛他砍下46分,并送出12篮板和13次助攻,这也是他本赛季第八次拿下三双数据。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18次,广州取得7胜11负。本赛前首次交锋,广州在客场战胜山西。

陈盈骏外线开挂单节飙5记3分

首节比赛,在广州队其它点打不开局面时,陈盈骏挺身而出,他在外线连飙5记3分,狂砍17分,也创下个人本赛季单节和单场3分球个数新高。

洛伦佐-布朗28分7篮板创赛季新高

本场比赛是洛伦佐-布朗加盟广州的第二场比赛,本场比赛他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比赛中有着出色发挥,在山西一度将比分追平时,他带领球队连续打出进攻高潮,并建立领先优势,28分7篮板也创个人本赛季得分和篮板数新高。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弗格外线3分出手命中,并造对方犯规,罚球命中,布朗随后回敬一记3分,4-3。布朗外线再飙三分,弗格立马回敬一个,6-7。双方形成对攻,比分交替上升,随着陈盈骏远投3分命中,双方战成17平。

广州继续外线发力,陈盈骏命中本节第5记3分后,广州一波17-6打停山西,31-23。暂停回来,布朗和滕贺麒外线相继命中3分,山西以29-37落后8分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布朗外线3分为山西先拔头筹,广州的洛伦佐-布朗也回敬一记3分,40-32。刘冠岑上篮得手,随后原帅连飙两记3分,山西一波8-0打停广州,40平。

暂停回来,洛伦佐-布朗内突外投连得9分,广州打出一波15-0的攻击波,60-45。布朗外线3分为山西止血,随后刘冠岑扣篮得手,50-60。但广州的进攻效率更高,很快又将领先优势扩大,随着弗格外线3分命中,广州76-58领先18分。

易边再战,洛伦佐-布朗和任俊威分别为两队得分,78-60。随后广州连续进攻无果,任俊威带球上篮得手,穆罕穆德跳投也有,山西64-78打停广州。

暂停回来,鞠明欣外线3分出手命中,随后洛伦佐-布朗连续篮下进攻得手,广州打出一波13-4的进攻高潮,以91-68领先23分。

广州出现连续失误,山西借机回击一波8-0,将比分追至76-91。洛伦佐-布朗突破上篮得手为广州止血,随后他再下2分,随着弗格外线命中3分,广州99-80。第三节比赛结束,广州102-86领先16分。

最后一节,陈盈骏和闫鹏飞为两队率先得分,104-88。任俊威外线3分出手命中,随后刘冠岑上篮得手, 94-106。任俊威连续命中三记3分,帮助山西将比分追至111-117。

关键时刻,弗格助攻衡艺丰外线命中3分,随后张永鹏上篮得手,122-113。双发展开激烈争夺,比分始终紧咬,随着刘冠岑篮下强打2+1得手,山西将比分追至124-130。但时间所剩无几,山西无力回天,在客场以126-136不敌广州。

双方首发

广州队:张永鹏、鞠明欣、郭凯、陈盈骏、弗格

山西:闫鹏飞、任俊威、刘冠岑、穆罕穆德、布朗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41轮,2月28日山西继续客场挑战八一,3月1日广州主场迎战青岛。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