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治郅:做教练就像教育孩子 我不太提从前的事了

王治郅谈执教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2月13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九轮继续进行,深圳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首节比赛深圳就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易边再战八一一度追至只差1分,最终深圳还是稳住局势,全场比赛结束,深圳在主场以122-108战胜八一,送给对手两连败。赛后八一男篮主帅王治郅,也谈到了做主教练的感受。

“我们在进攻做的不错,但是防守做的不好,中场的时候我也跟球员讲下半场如果把对方限制在每节25分那我们还有机会,但是我们下半场让深圳得到59分,在比分迫近的时候我们关键球也处理的不好。”赛后王治郅总结说。

当被问及执教八一队近一个赛季的感受时,王治郅说:“我们需要做的东西很多,毕竟当教练就是要把自己的东西教给这些队员们,不过可能你说一句他们可能只听一句,就像家长教育孩子一样,孩子们可能不太听话。但是在赛场上也需要给他们一些犯错误的机会,我们也在不断的学习,我们也是在跟球员一起成长,我也是跟他们说做得好的你们继续,做的不对的我们改正,但是面对任何对手都不能认输,打好打坏都要努力打。”

王治郅球员时期,曾经见证了八一队的鼎盛和辉煌,而如今的八一队则一直在联赛下游徘徊。对此王治郅表示:“竞技体育就是很残酷,你输球就没什么可反驳的,我们只能从细节做起,希望队员下一场做的更好,我们也不太提及以前的事情了,现在这些95后00后的孩子都太小了,我们打球那时候他们才刚出生,现在就是希望他们把细节做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