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当斯13中1仅4分又被弃用 4换大外援的新疆还信任他吗?

亚当斯还值得信任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CBA结束春节假期战火重燃,在第39轮的比赛里,新疆队客场以120-115逆转山西队,但胜利显然和小外援亚当斯没有什么关系,全场,这位新疆队的杀神表现极为低迷,13投1中,4罚2中得到4分3篮板7助攻,这导致他在下半场被新疆队主帅弃用,只获得了19分钟的出场时间。

在春节假期前,亚当斯的状态可不是这样的。停赛复出后,亚当斯就如同出笼般的猛虎。击败广厦队,他豪取47分14篮板6助攻,上半场就拿到30+的得分,让广厦队束手无策。轻取八一队结束春节前的最后一战,亚当斯又轻松拿到38分10篮板6助攻,在八一队的防守面前予取予求。这个本赛季打法备受争议的超级得分手,复出后找回了久违的出色状态。

但这个春节假期,亚当斯明显有些歇大了。客场面对山西队,亚当斯是怎么投怎么没有,状态低迷得可怕。面对山西队,亚当斯本赛季的前2次交手发挥都是很不错的。两次在主场带队取胜,亚当斯一场拿到38分8篮板7助攻,一场豪取51分8篮板6助攻,在进攻端所向披靡。即便山西队使用的是双小外援组合,但双拳仍然不见得能敌过亚当斯的一己之力。

可今晚,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亚当斯就是没谱。当山西队首节就派出双外援抢占开局,当山西队双外援穆罕默德和鲍比-布朗都有出色发挥时,亚当斯首节交出的数据是4投0中一分未得的尴尬表现。直到第二节比赛还剩下9分27秒,亚当斯才首次完成得分,当时他造成对手犯规获得两次罚球,利用罚球打破得分荒。而亚当斯的首次运动战得分在第二节还剩8分13秒时才姗姗来迟。这次进攻,亚当斯利用斯托克斯的掩护吸引防守注意力,从中路突破后利用一个欧洲步和节奏上的变化完成反手上篮。其他时候,亚当斯的表现都极为低迷,无论怎么攻就是不进。

越打火气越足的亚当斯还在一次进攻中和防守他的滕贺麒发生小摩擦,在对手一个贴身防守犯规后,亚当斯借力给了对手一肘,双方都被吹罚了犯规。愈发想表现自己的亚当斯,甚至在反击中李根已经处于大空位的情况下拒绝传球,最终出现了进攻犯规。第二节还剩7分钟,亚当斯仍然是单打独斗,进入禁区后的一个抛投不中后,亚当斯呆呆地站在原地,甚至不去快速退防,而是抱怨裁判不吹对手犯规。

利刃变成钝刀,亚当斯也被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再次放弃,整个下半场,当新疆队展开疯狂的反扑并最终逆转取胜时,亚当斯没有获得任何出场时间。当新疆队场上球员打出好的表现,替补席的多位球员频频起身欢呼时,坐在替补席最末端的亚当斯没有表情,只是呆呆地坐在替补席上没有任何反应。甚至当大外援斯托克斯末节最后7分钟左右6犯被罚下后,阿的江也没有给亚当斯出场的机会,而是坚持使用全华班。

这已经不是亚当斯本赛季第一次被阿的江早早弃用,也不是亚当斯首次表现低迷,但在常规赛只剩最后8轮的情况下,新疆队仍然这么使用亚当斯,也不免让人猜测新疆队到底是否还会信任他?目前,新疆队已经使用完了常规赛4次更换外援的名额,但有些意外的是,新疆队的4次换人换的都是大外援,而没有对亚当斯动刀。在不满意艾尔-杰弗森后,新疆队分别更换过明纳拉斯、哈达迪和现在的斯托克斯,期间,他们据悉还换过一位外援,只是没有正式对外公布。

在亚当斯表现低迷时,反倒是新来的大外援斯托克斯在备受质疑的情况下首秀表现还不错,全场19投13中拿到30分19篮板4助攻,虽然出现了罚球三不沾,但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可圈可点。随着亚当斯表现低迷,不知道新疆队接下来会如何发挥他的作用?而如果新疆队不再信任亚当斯想换人,那也只能等到常规赛打完,到了季后赛才有换外援资格了。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