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广东憾负上海11连胜终结 弗神飙43分阿联失关键罚篮

上海爆冷胜广东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9轮重燃战火,上海主场迎战领头羊广东,双方全场保持比分胶着,上海依靠末节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10-104战胜广东,终结对手11连胜。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上海篮板45-38领先,三分球方面,上海命中7记三分,广东仅命中4球。助攻上,广东23-19领先,抢断上,广东11-7多于上海。

个人数据,上海四人得分上双,弗雷戴特43分9篮板5助攻4抢断,斯科拉20分10篮板,罗旭东13分,张兆旭10分10篮板,刘炜5分4篮板5助攻;广东五人得分上双,易建联28分9篮板2助攻,威姆斯24分7篮板5助攻,德莱尼15分7助攻6篮板,周鹏14分4抢断3篮板,赵睿12分3助攻。

全场最佳:弗雷戴特43+9+5率队力克领头羊

弗雷戴特此役上来迅速进入状态,里突外投连续取分,帮助上海取得优势开局,此后延续良好的进攻状态为球队紧咬比分,末节关键时刻投进三分并且命中罚球,最终全场砍下43分9篮板5助攻4抢断的全面数据。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上海队与广东队历史交锋52次,上海队战绩为11胜41负,处于下风。双方本赛季首次交手,广东曾主场大胜上海。

刘炜生涯篮板数突破3000大关

刘炜此役拿到4个篮板,个人生涯篮球总数突破了3000大关,同时是历史上篮球数最多的后卫球员。

易建联肘击被吹违体

易建联末节初段在篮板球争抢中右肘击中斯科拉的下巴,裁判通过观看录像回放后,判罚易建联违体犯规。

易建联最后40.5秒两罚不中

广东最后40.5秒时落后5分,易建联内线造犯规两罚不中,关键时刻未能帮助球队进一步缩小分差。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颜鹏率先命中三分先拔头筹,易建联远投出手也中,弗雷戴特连中两记抛投后,上海开局7-3领先。接下来,双方进攻你来我往,弗雷戴特与蔡亮先后罚球得分,杜润旺内线回应二次进攻得手,上海16-10继续领先。

末段,上海进攻突然陷入停滞,赵睿命中超远三分,广东打出11-1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至21-17,首节结束,广东27-25领先。

次节上来,广东继续占据领先优势,周鹏快攻上篮命中,赵睿造犯规两罚也中,广东33-29领先。暂停过后,蔡亮及时命中三分止住颓势,斯科拉里突外投连得6分,上海利用一波9-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39-41。双方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最后时刻威姆斯跳投命中,半场战罢,双方战成53-53平。

易边再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弗雷戴特两罚全中,周鹏跳投打板命中还以颜色,上海61-59领先。随后易建联暴扣打三分得手,广东迅速发力打出7-0的小高潮,以66-61打停上海。

暂停调整过后,弗雷戴特独得5分止血,德莱尼直接回敬三分命中,两队再度战平,比分78-78。随着弗雷戴特罚球线跳投命中,上海82-80领先结束前三节比赛。

末节开始,上海内外线火力全开,打出9-3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1-83。暂停过后,易建联中投稳稳命中紧咬比分,随后易建联肘击斯科拉被吹违体,德莱尼反击上篮得分后,上海93-87保持领先。

最后三分钟,弗雷戴特命中三分后再中罚球,帮助上海将优势扩大至8分,比分101-90,随后上海连续出现失误,广东连得4分将分差缩小至3分。最后44.2秒刘炜两罚全中,上海领先5分,而易建联之后造犯规两罚不中,弗雷戴特则罚球全中,最终上海110-104战胜广东。

首发名单

广东:赵睿、德莱尼、周鹏、杜润旺、易建联

上海:罗旭东、弗雷戴特、蔡亮、颜鹏、张兆旭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40轮,2月15日,上海将赴客场挑战广厦,广东则主场对阵浙江。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