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赵睿迎来本命年 新一年注意你的这些“猪队友们”

新一年你的“猪”队友们

腾讯体育2月6日 大年三十零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猪年也就此来到。对于CBA的很多球员而言,今年都是特殊的一年,因为今年是他们的本命年。他们并不是你我口中的“猪一样的队友”,却是实实在在的“猪队友”,只因为他们出生在猪年。

根据时间计算,按照目前男篮与CBA联赛中球员计算,凡是出生于1983年2月4日17时40分-1984年2月4日23时29分,以及1995年2月4日15时24分-1996年2月4日21时15分的人,都属于猪年生人。而在中国男篮的现役球员里,这样的“猪队友”可不少。

2019年对周琦很关键

周琦就是其中最具代表的一位。“大魔王”出生于1996年1月16日,很小便有惊为天人的身体条件,打小离开家乡河南到辽宁学习篮球后,周琦的球技一路上突飞猛进,在国少、国青队一路“打怪升级”后,周琦又闯进了国家队并迅速成为中国男篮的内线核心和本土堪比易建联的超级内线,并成为继易建联之后又一个成功登陆NBA的中国球员,填补了NBA多年没有中国球员的空白。

过去这一年,周琦的个人经历并不顺利,火箭队突如其来的裁员让他暂时无缘NBA,没有球队为周琦预注册也让周琦彻底无缘本赛季的CBA,周琦一时间变得无球可打。但大魔王并没有因此荒废训练,在美方团队仍然积极联系NBA球队的同时,周琦也是早早结束回国探亲返回美国开启个人训练模式,并跟随火箭队名宿奥拉朱旺一起训练,从而保证用最好的状态来迎接篮球世界杯,迎接这项重大的篮球盛宴。猪年本命年,也期待着周琦能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展现自己,再次展翅高飞。

赵睿这一年期待为男篮战世界杯

广东队后卫赵睿同样是猪年生人,他出生于1996年1月14日。经过在CBA两个赛季的捶打和在国家队的历练,三年级的赵睿已经迅速成长为又一名本土超级后卫和广东队的后场担当。广东队本赛季虽然使用了双小外援组合,但赵睿的表现并没有因此受到巨大影响,反而交出了比上赛季更高效的成绩,在广东队年轻的本土后场里,赵睿已经成为绝对的领袖。

作为中国男篮12人名单的有力冲击者,赵睿具备了很强的资本和实力,但他还需要在接下来的CBA赛程里打出更加稳定的表现,同时也尽可能地避免伤病,毕竟过去这一年,伤病已经是接二连三地找上了这位年轻后卫。

小高的目标必然随辽宁卫冕

辽宁队后卫高诗岩同样是猪年生人,他出生于1996年1月22日,和好兄弟赵睿的生日只差8天。上赛季在吉林队获得大量的机会后,高诗岩实现了个人生涯的大爆发,也凭借出色表现入选了男篮蓝队。在赵继伟重伤后,辽宁队也是火速将他召回,并对他委以先发重任。在郭艾伦和哈德森的身边,高诗岩任劳任怨,扮演起了无私的防守角色,主动牺牲大量的进攻机会。虽然数据略显惨淡,虽然赵继伟已经复出,但小高仍然是辽宁队争冠不可或缺的一员。

于德豪要避免伤病

雷蒙与八一还要努力

深圳队的于德豪和八一队的雷蒙也是猪年生人,于德豪出生于1995年4月10日,雷蒙出生于1995年8月4日。于德豪在国家队历练两年尽管备受争议,但质疑声也成为了他不断进步的动力,本赛季,他在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场均交出10.3分3.6次助攻2次抢断的生涯最好表现,抢断排名本土3,而且在上个窗口期再次入选男篮集训队,实力再获认可。过去两年在男篮红队集训的雷蒙则在本赛季场均贡献14.3分,仍然是八一队锋线上的一把尖刀。春节前的两场比赛,雷蒙一场24分、一场23分,低调地绽放着自己的光芒。

春哥之子这赛季很出色

时德帅堪称本土最佳进步球员

广厦队的李京龙、天津队的时德帅同样属猪,前者出生于1995年3月15日,后者出生于1995年7月5日。本赛季,李京龙场均得到生涯最高的10.3分,以43%的三分命中率场均投中2.8个三分球,成为广厦队本赛季发挥最稳定的锋线,也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时德帅表现更加出色,本赛季场均得到19.3分9.4个篮板实现井喷,还凭借出色表现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成为又一位强势爆发的本土新星。

彪哥是年龄最大的“猪”队友

深圳队的邱彪比较特殊,他出生于1983年12月19日,是少数还在发挥余热的80后属猪者,他本赛季场均只能得到2.1分,但仍是深圳队的精神领袖,仍然是深圳队的“彪哥”。

司坤要做的不能只是帅

广州队的司坤出生于1995年2月27日,同样属猪,本赛季,他完成了从NBL到CBA的升级,目前在球队是一名替补轮换。对司坤而言,他本赛季的经历堪称丰富,不仅进入了CBA,而且参加了星锐赛,还在对阵辽宁队时对郭艾伦送上钉板大帽,一时间获得不少关注。

赖俊豪是浙江才俊之一

还有浙江队的赖俊豪,出生于1995年7月14日的他也属猪,本赛季他场均得到8.2分5.7个篮板,经历去年在男篮蓝队的集训历练后,赖俊豪同样在本赛季迎来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

除了这10位,还有多位现役CBA球员都属猪,他们在各自球队都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其中还包括博洛西斯、杰特这样的外援。新的一年,他们纷纷迎来本命年,而本命年素有“槛儿年”一说,这对他们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在这里,也希望这些“猪队友”能顺利跨过人生中的这道槛儿,迎来爆发。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