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太子爷打出5年来最好一季 赢得父亲和王治郅尊重

父子球场相遇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昨晚,CBA常规赛第38轮,八一队客场96-116不敌新疆队。八一队后卫阿尔斯兰登场27分钟得到14分3次抢断,这份数据单并不豪华,但阿尔斯兰在这场比赛里的努力和主动,却被所有人看在眼中。

对八一队而言,这场比赛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对八一队后卫阿尔斯兰而言更是如此,并非因为这是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而是因为新疆队主帅阿的江。众所周知,在阿的江本赛季执教新疆队之前,他的球员生涯和教练生涯全部都在八一队度过,过去十多个赛季他都是八一队的主教练,今天站在他面前的对手全是他过去的弟子,很多还都是他一手打磨过的苗子。

卖力防守

阿尔斯兰的身份更为特殊,他不仅是八一队的一名球员,还是阿的江的爱子。在过去,他和父亲在八一队并肩作战,上演了“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的好戏。如今,阿的江在赛季中途临时获得新疆队的邀请执教家乡球队,这场比赛,阿的江和阿尔斯兰这对父子也上演了“同室操戈”。

无论是作为儿子还是作为对手,阿尔斯兰都必然是想在阿的江面前展露一番的。虽然阿的江已经不在八一队执教,但没有了父亲无微不至的关怀,阿尔斯兰同样取得了巨大的进步。首节比赛还剩3分06秒,阿尔斯兰弧顶持球,面对内线中路大开的新疆队,阿尔斯兰突破强杀篮下,一个击地妙传将球敲给队友,遗憾的是队友没有接好。拿球再组织进攻,这次轮到队友给阿尔斯兰传球,后者在左侧底角面对李根的防守投中长两分,帮助八一队领先5分。这球投进时,阿尔斯兰和在场边的阿的江直线距离只有几米远,阿尔斯兰的表现,阿的江全部看在眼里。

阿尔斯兰上次27分钟砍下14分3抢断

首节比赛最后一攻,哈达迪高位吊球给李根,却被阿尔斯兰一把断下,就此为八一队赢得了一次进攻机会。自己持球推进到前场后,阿尔斯兰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持球强突,利用挡拆甩开防守人后,阿尔斯兰在中距离的位置干拔跳投,在哈达迪一个防不出来的位置突施冷箭,王子瑞已经努力地从背后去盖,但还是没能挡住阿尔斯兰投中压哨两分。

今晚,回到家乡的阿尔斯兰,面对父亲带领的新球队打得和以往一样足够卖力,虽然有多次进攻不中的时候,但他的比赛态度仍然是兢兢业业。当新疆队拉开分差、进入最后一节比赛的争夺时,阿尔斯兰并没有因为分差大而分心。最后一节,他连续投中三分球,作为八一队替补的他,在和新疆队替补的对抗中也是在努力地展现自己。

逐渐成长

末节5分55秒,阿尔斯兰完成了近乎一条龙的表现,状态相当不错。后场持球推进后,阿尔斯兰前场面对王子瑞的防守强突篮下,在利用合理的身体对抗撞开对手后,阿尔斯兰一条龙上篮打进。这个时候的新疆队还不全是替补球员,场上的球员是亚当斯、范子铭、俞长栋、周仪翔和王子瑞,包括多名主力,而这一次的进攻也能体现出阿尔斯兰的进步。

帅气十足

作为一个身高只有1米87的矮个后卫,阿尔斯兰无论是身高、臂展、速度还是运动能力都没有突出的优势,甚至很多都显得比较平常,甚至于因为父亲是阿的江的关系,阿尔斯兰职业生涯充满了争议和质疑。但自从上赛季开始,他就有明显的进步,只不过因为在战绩不佳的八一队,他的表现被忽视了。甚至于去年夏天进入男篮蓝队都备受争议,而他之前在国奥队的出色发挥和个人能力的提升却没能得到足够的认可。

本赛季,阿尔斯兰的场均得分达到职业生涯5个赛季以来最高的9分,三分命中率稳定在35%,场均可以投中1.6个三分。就在外界担心阿的江离开八一队,韩硕休战一个赛季复出、郭昊文进入一队,阿尔斯兰会没有位置时,他却用比较稳定的表现获得了王治郅的认可,场均得到20分钟的稳定轮换时间。虽然仍然没能得到足够的认可,但不可否认的是,阿尔斯兰真的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而在看到儿子打出这样的表现后,想必阿的江的心中会为阿尔斯兰无比开心。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