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场大胜迎春节新疆却难言开心 4大将倒下的他们真伤不起了

新疆真的伤不起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CBA常规赛第38轮,新疆队主场以116-96大胜八一队取得4连胜,可延续连胜的新疆队却开心不起来,主力后卫曾令旭开场就因伤退出比赛就让他们十分揪心。

在曾令旭受伤之前,新疆队已经到了有些伤不起的地步。主力内线孙桐林赛季开始前就遭遇了双脚撕脱性骨折,考虑到手术可能赛季报销,他最终选择保守治疗坚持比赛,很多比赛他都是靠止疼药撑下来的,而在前几天对阵上海队的比赛里,他再次骨折,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3次骨折,目前因伤再次休战。

除了孙桐林外,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马坎也都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阿不都沙拉木则是因为受伤加上感冒发烧,结果导致肺炎住院。虽然前几天向关心自己的人报了平安,但阿不都沙拉木仍然无法出战。可兰白克-马坎则是因为重感冒住院,除了对上海队的比赛勉强支撑2分钟外,可兰白克上一场对阵广厦队和今晚面对八一队都继续因病缺席比赛。

曾令旭开场后受伤离场

新疆队虽然本土阵容厚度不俗,拥有多位国手级别的球员,但一下子伤了三个主力还是让他们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然而悲剧的是,比赛一开始没多久,曾令旭又伤了。比赛首节还剩9分40秒时,曾令旭从后场加速推进突破对手,就在突破起跳分球落地的一瞬间,曾令旭倒在地上,长时间无法起身,期间他不时地捂着自己的右膝盖表情痛苦。见此情景,新疆队队医火速来到曾令旭的身边,对他进行了简单的询问,两支球队的球员都围过来询问曾令旭的伤病情况。在曾令旭无法起身后,新疆队的队员最终将他一起抬出了球场,曾令旭只打了不到2分半钟就因伤退出了比赛,导致新疆队用人更加捉襟见肘。

用人上的紧张也导致新疆队开场一度非常被动,比赛首节,他们长时间落后,直到第二节比赛才反超比分掌握主动。尽管新疆队最终赢下了八一队,但事实上,这场比赛并不足以让他们太过欣喜,一来是八一队的实力有限,虽然今晚之前取得了两连胜,但他们仍然是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二是八一队主力中锋许钟豪因为累积4次技术犯规本场比赛自动停赛一场,导致八一队的内线防守、篮板和篮下进攻等方面都受到了很大影响,这也让李根等人不停地肆虐篮下,而且几乎是毫无压力。

反倒是新疆队再次有球员受伤倒下让他们很是揪心。事实上,曾令旭在这次受伤之前,本赛季就长时间受到伤势困扰。去年夏天,他因为伤病缺席了男篮蓝队的训练和比赛,经过长时间的治疗后才有所好转。赛季开始后,他又有很多伤病,赛季初一度打封闭坚持登场。前几天,他又在帮助球队取胜时晒出了一张脚底磨破出血的照片,照片显示曾令旭的脚底已经磨破了很大的一块,看起来有些触目惊心。而这一次受伤,曾令旭看起来又很是严重。

新疆队本来就伤兵满营,随着曾令旭这一次受伤,球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用人也显得更加捉襟见肘。虽然新疆队厚度不俗,但本土后卫的位置上除了曾令旭和王子瑞外,并没有特别可靠的人选,曾令旭这一次受伤看起来并不轻,这也让新疆队到了伤不起的地步。这还不包括本赛季因伤多次休战的李根。

稍微能让新疆队松一口气的是,今晚的比赛是他们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接下来他们有12天的时间来缓解疲劳和让球员康复,12天的时间虽然短暂,却足以让新疆队的球员得到一些休整。对于新疆队来说,这也是非常宝贵的休整机会,相信这一次休整至少可以让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彻底养好病,对于目标仍是争冠的新疆队来说,他们也真的到了伤不起的地步。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