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小外援合砍55+14+13!这组合和广东比到底谁强?

浙江双小外援渐入佳境

腾讯体育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7轮,浙江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同曦男篮。经过四节较量,浙江男篮在主场以121-102击败了对手。此役,浙江队的双外援邓蒙与布兰登-保罗又是球队取胜的核心原因所在。

本赛季,浙江队的命运可谓是一波三折。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他们的两位外援分别是邓蒙与汉斯布鲁。可在赛季中期,邓蒙一度受伤,浙江队选择签下了前NBA球员古德温,让他与汉斯布鲁继续搭档。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古德温的状态奇差无比,根本起不到一个外援应该起到的作用,于是浙江队决定将他裁掉。

不巧的是,浙江队的大外援汉斯布鲁也在赛季之中受伤。球队管理层这次反其道而行之,他们没有继续选择大外援,而是组成了邓蒙与布兰登-保罗的双小外阵容。起初,人们并不是很看好这对双小外组合,毕竟浙江队内线的实力并不算强。可事实证明,浙江队管理层的这一决定非常正确。

此役对阵同曦,就是浙江队最近一段时间的缩影。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他们便领先对手20分以上,两位小外援火力全开,合计轰下了35分。全场比赛,他们更是合计拿下了55分14个篮板13次助攻,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不过,这对于邓蒙与保罗来说其实已经是常规操作了。前者是一位场均得分达到34.7分的超级外援,后者的场均得分也能达到33.9分。自从他们两人在浙江队联手以来,这支球队很快便摆脱了全明星之前的短暂的低迷。在过去的7场比赛之中,他们赢下了其中的5场。其中,与北京队的那场比赛更是最大限度的展现出了浙江双小外的威力,他们二人合力轰下了53分,在客场击败了强大的对手。

当然,双小外阵容并不是浙江队的独创。本赛季,其实有不少球队选择这样的阵容配置,且都收获了不错的成效。最先吃螃蟹的是广东队,由于莫里斯手腕受伤,他们签下了维姆斯,与德莱尼组成小外援的阵容。赛季开局阶段,广东队就用快打旋风征服了联盟,开局豪取18连胜。现如今,他们依旧是全联盟战绩最出色的球队,且很有可能在本赛季拿到球队队史上的第九座总冠军奖杯。

深圳队在萨林杰受伤之后也开始使用双小外阵容,伯顿与拜克斯如今是他们的阵容核心。仅从绝对实力上来说,拜克斯与伯顿在CBA当中并不是那种超级得分狂人,可两位小外援之间形成了非常好的化学反应。正因如此,整个深圳队如今的状态也非常理想。在昨天客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之中,他们以120-112取胜,终结了对手的25连胜。

由此可见,虽说现在联盟使用双小外的阵容并不算多,可这些少数派们往往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当这些球队让两位小外援同时登场的时候,球队在攻防两端的速率都会提升不少,对手想要对上位其实存在着很大的难度。

不得不说,双小外配置这也是顺应世界篮球大势之所趋,很有可能在未来的几个赛季之中成为CBA的新潮流。

可在双小外蔚然成风的前夜,这些改革前沿的弄潮儿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取得非常出色的成绩。在常规赛当中,使用双小外的球队已经打出了不错的表现。或许在季后赛当中,这些球队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