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节14分亲手埋葬辽宁25连胜 马布里关门弟子重伤后涅槃重生

贺希宁砍下27分将辽篮斩下马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就当外界猜想辽宁队会创造怎样的纪录时,深圳队将他们的连胜定格在了25连胜。北京时间1月29日晚,CBA第37轮,辽宁队主场112-120不敌深圳队,这场比赛,深圳队的内线双塔、双小外援都给辽宁队制造了巨大麻烦,但要说最致命的却不是他们,而是出生于1997年、才22岁的小将贺希宁。全场,贺希宁17投12中得到27分5篮板3助攻,在最关键的时刻连续送出致命进攻。

比赛最后40多秒,郭艾伦和丛明晨之间的一个传接球出现失误,这次致命的失误葬送了辽宁队一个宝贵的进攻机会,同时也让深圳队多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发球后,深圳队的传导球集中在三分线外,拜克斯、顾全和卢艺文吸引了辽宁队4名球员的防守,辽宁队想着通过包夹制造对手失误,他们也因此漏掉了最不该漏掉的贺希宁。

赛后激情庆祝

在辽宁队4名球员到三分线外上抢时,贺希宁在篮筐右侧无人防守,他高举双手后,队友迅速把球给到他的手中,辽宁队内线李晓旭放开自己盯防的李慕豪火速补防,但还是慢了一拍。最关键的时刻,贺希宁没有手软,没有盲攻,而是用一记稳稳的抛投命中篮筐。比赛只剩24.8秒,深圳队领先6分,贺希宁的这次进攻直接扼住了辽宁队的咽喉,让对手没有了喘息的机会。队友一个个过来和贺希宁庆祝,深圳队的替补席疯狂怒吼,这一刻,贺希宁也太值得这样的待遇。

实际上,就在这次致命进攻之前,贺希宁已经让辽宁队的心凉了一次。终场前1分25秒,深圳队挡拆进攻,小外援拜克斯吸引防守注意力后,贺希宁在右侧底角处于空位,拜克斯突破分球,贺希宁接球就投,高诗岩的封盖已经够及时,但仍然挡不住杀红眼的贺希宁。三分命中!深圳队从领先1分到领先4分,再给辽宁队施压巨大压力。这球命中后,贺希宁攥拳对着深圳队的替补席怒吼,那一刻,他不再是青铜斗士而是圣斗士,因为他那一刻的小宇宙已经充分燃烧。

马布里关门弟子

对贺希宁而言,这样的爆发、还是在客场,还是已经豪取25连胜的辽宁队,实在是太过难得,虽然这个新星并不缺乏实力,但在过去他仍然没能获得足够的认可。对于他,外界的印象更多停留在“马布里最后一个门徒”的印象上。上赛季,贺希宁在北控队和马布里成为队友,马布里的言传身教让他收获巨大,老马的谢幕战上,老马把自己的3号球衣传给了贺希宁,这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实际上,贺希宁很早就身披3号球衣,他上赛季为了马布里是专门让出了自己的3号球衣,虽然老马最后算是“物归原主”,但球衣的传承和老马的鼓励却让贺希宁收获满满,也就此获得了能量。

但鲜为人知的是,贺希宁上赛季伤得有多重。在常规赛行将结束时,贺希宁在对阵新疆队时左膝后交叉韧带撕裂赛季报销,遭遇了职业生涯最重的一次打击,而膝盖韧带撕裂对于任何一名球员都是致命性的打击,很多球员都因此陨落,受伤时,贺希宁也曾一度迷茫和彷徨,但他从未忘记在夏天苦练,也从未失去过要涅槃重生的信心。

深圳主场为其庆生

最终,他在今晚等来了机会,等来了向世人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面对强大的辽宁队,贺希宁从一开始就以精准的投篮给对手施压。比赛第一攻,他就在篮下顶着郭艾伦强攻打进。比赛第二节,他在反击中突破上篮,面对李晓旭的封盖仍然完成得分,直接将辽宁队打停。末节8分45秒,贺希宁前场抢断辽宁队,自己运球一条龙突破刘志轩和郭艾伦左手上篮打进,帮助深圳队反超并再次逼迫辽宁队暂停,这样出色的状态,贺希宁最终保持到了终场哨响。

去年夏天回到深圳队时,贺希宁并没有引发关注,外界也并不认为他能填补孟铎离开的空缺。但现在,这个年轻人已经在慢慢兑现潜力,经此一战,他也将成为深圳队重点培养的新星。虽然才22岁,但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的第4个赛季。而在1月22日迎来22岁生日时,贺希宁在微博上写道:“22,要变得更成熟。”现在,他也已经踏出了非常坚实的一步。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