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最低调强队扳倒辽宁进前3 广东小弟崛起他们能震惊联盟?

深圳终结辽宁25连胜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都知道深圳男篮是一支实力不俗,且兵多将广的队伍,但是当他们真的把辽宁男篮斩于马下,终结了对手的25连胜时,还是令人有些意外,因为深圳虽然是CBA的一支强队,但总离顶尖差了那么一点点。

深圳男篮从成立之初就在青训上花了很多的功夫,其青年队一度称霸中国篮坛,甚至去台湾参加邀请赛也拿过冠军,还培养出了李慕豪、孙桐林、罗汉琛、孟铎、顾全、沈梓捷等希望之星。可是这些球员中绝大多数已经渐渐沦为国家队边缘人,杀出来的黑马于德豪又长期受到球迷的批评和质疑。

顾全是球队的中流砥柱

而且最近两年深圳男篮的运气也不太好。上赛季还没开打,主教练王建军就因为在澳门“超级8”邀请赛上率队罢赛,进而遭到CBA公司禁赛一个赛季的严厉处罚,助理教练吴庆龙匆匆接过帅印,而且兰佩又伤了,虽然萨林杰以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但是小外援方面,有“欧洲第一美国外援”的朗福德不给力,换来的莱斯能力又一般。即使一度将广厦男篮逼入绝境,但是因为孟铎、顾全等主力因伤缺战,深圳男篮还是以2-3的大比分遗憾输给广厦男篮,无缘四强。

去年休赛期,孟铎转投广东,深圳男篮召回了在北控租借期满的贺希宁,阵容保持了稳定。外援方面续约萨林杰,并引进在NBL联赛大劈大砍的伯顿,深圳男篮的实力看起来依然不可小觑。可是联赛开打,深圳男篮次战就遭北京男篮逆转,对阵四川男篮又被对手投进了18记三分球,填坑未果告负,第6轮,深圳男篮又在领先22分的情况下被新疆男篮逆袭,开局十分坎坷。

于德豪伤停激情庆祝

后来伤病又缠上了深圳男篮,萨林杰、白昊天、顾全、于德豪等相继因伤缺席,不过球队在逆境中反而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他们本土球员打球人多的优势很快显现,其中半场砍下81分大胜天津男篮,在五棵松力克防守强劲的北京男篮,一度手握6连胜。在战胜辽宁男篮后,深圳以28胜9负的战绩,多出半个胜场的优势力压广厦男篮不声不响地爬到了联赛积分榜前三名的位置。

与辽宁男篮一战,深圳打得极为坚韧,尤其在控制失误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他们的失误数以10-16少于对方,另外有3人得分在20分以上,而辽宁男篮只有哈德森的得分超过20分。

沈梓捷本赛季成长飞速

但有些让人费解的是,深圳男篮常规赛的战绩一直以来都很出色,可在季后赛最好的成绩仅仅只是闯进过四强,一直和总决赛无缘,这让他们与广东、新疆、北京、辽宁等传统豪强相比要逊色不少。这或许跟深圳缺乏一名出色的领袖有较大关系,伯顿和拜克斯砍分能力强,但他们的角色更多偏向一名急先锋,而非运筹帷幄的元帅,本土头号得分手顾全性格又过于低调,所以每每遇到打硬仗的时候,深圳很难有人能够挺身而出力挽狂澜。

深圳男篮如今的情况与广厦男篮有些相似,同样有着诸多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同样经济实力雄厚,同样青训建设不遗余力,广厦男篮也曾长时间与总决赛无缘,直到上赛季李春江才兑现了“5年之约”率队首次踏进总决赛的大门。因此,深圳男篮等待的是一次机会,一旦他们能够抓住,那么球员的心理上就会发生蜕变,离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将咫尺之遥。

战胜辽宁男篮后,深圳很有可能会在季后赛中与卫冕冠军再度相遇,而经过春节假期和世预赛窗口期的调整,伤员陆续归队的深圳男篮将重回最强阵容,季后赛若是再碰辽宁男篮,他们还能让人再吃惊一次吗?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