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0后新星菜鸟赛季带来不少惊喜 他是八一复兴的希望?

郭昊文新秀赛季表现惊艳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虽说八一队在CBA第36轮的比赛之中以98-87击败了同曦队,赢下了本赛季的第七场胜利。可是,由于浙江队在同一时间击败了天津队。因此,八一男篮还是提前10轮宣告无缘季后赛。在过去的8个赛季之中,八一队一直都在重复着这样的剧情。

不过,虽说这支昔日的王者之师早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竞争力。可在本赛季,八一队阵中还是涌现出了不少希望之星。00后控卫郭昊文,正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郭昊文出生于2000年,他的身高达到了2米以上。但在场上,他却司职控球后卫。绝大多数球迷知道郭昊文这个名字,还应该是去年的U18亚青赛。当时,郭昊文与王泉泽一起出战,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7场比赛下来,他场均能够贡献18.7分,是中国U18男篮仅次于王泉泽的第二得分手。在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之中,郭昊文更是疯狂砍下33分,助中国队击败了对手。

本赛季是郭昊文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在八一队这支有些特殊的球队当中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郭昊文显然是幸运的。首先,这里有王治郅这样出色的前辈做球队的主帅。其次,由于八一队没有外援,国内球员所获得的机会自然就会多一些。赛季至今,郭昊文参加了八一队的34场比赛。在场均17.8分钟的时间里面,他能够砍下8.9分。对于一位新人来说,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单了。

郭昊文身高臂长,在青年组比赛之中鹤立鸡群。来到CBA的舞台上,他依旧有自己的优势。虽说这位小将的个人技术还不是很完善,可他的突破,他制造杀伤的能力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从赛季开始至今,郭昊文的投射效率也有了极大的提升。与此同时,他也不再那么畏惧对抗,敢于杀入内线与防守人展开硬碰硬的较量。

赛季初期郭昊文的得分经常处在个位数,但从2018年12月14日与浙江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这位小将的自信心便彻底被激发了起来。在那场比赛之中,他砍下了21分助球队取胜。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主场球迷甚至冲着郭昊文喊起了“MVP!”其后对阵天津,他又拿下了17分,迎战江苏,小郭则是有19分入账。

不过,要说郭昊文本赛季至今打得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还要说是八一与北控的第三回合交锋。当时,郭昊文在上半场的表现还算相对低调。可在第三节,他突然爆发。在那一节比赛之中,郭昊文便轰下了16分。其中,他还完成了一次突破之后的暴扣。全场比赛,小郭拿下了CBA生涯最高的27分,并且帮助八一队以102-76的比分大胜对手。

凭借着郭昊文在常规赛出色的发挥,他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全明星星锐挑战赛的一员。今年的全明星在青岛举行,那里正是郭昊文的家乡。在家乡父老面前,他仅用18分钟便轰下21分。因为CBA星锐队在当天的比赛之中输给了大学生联队,所以郭昊文并没能拿到MVP。可所有看了比赛的人都知道,郭昊文是那场比赛当中个人能力最强的球员。剩下的星锐球员之中,没有谁和他处在同一个级别之上。

正因如此,如今郭昊文已经开始拿来和郭艾伦相比较。郭艾伦2011-12赛季进入CBA,当时他也只有18岁。在郭艾伦的第一个赛季之中,他场均能够砍下8.6分3.2助攻,数据上几乎与新秀郭昊文持平。可值得一提的是,郭昊文的出场时间要比郭艾伦少几分钟。因此,八一新秀在第一个赛季的发挥可能比郭艾伦还要出色一些。如果郭昊文能像郭艾伦一样努力,或许有朝一日他也能成为像前辈一样,在CBA大放异彩的超级明星。

因此,虽说八一队又一次无缘季后赛令人心痛。但与之前几年相比,如今八一队让人们看到的希望。当然,指望郭昊文在一夜之间长大带领八一队重返冠军荣耀那显然是不现实的。可只要他能够按照计划一步一步成长,八一队的竞争力自然也就能稳步提升。如果想得更长远一些的话,我们自然更希望八一队阵中能有更多的郭昊文涌现出来。唯有如此,这支昔日的王者之师才能真正走向复兴,中国篮球也能有着更为光明的未来。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