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没落令人唏嘘 若有外援能在CBA排第几?

八一没落令人唏嘘 若有外援能在CBA排第几?

八一没有外援十分被动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曾几何时,八一队贵为CBA联赛中的霸主。但近些年来,八一队的成绩一落千丈,总是徘徊于积分榜最后几名。时至本赛季,八一队在常规赛战罢三十六轮后仅仅斩获7胜29负,从而提前10轮告别季后赛。而要知道的是,这已是八一队连续第八个赛季无缘季后赛。试想一下,如若八一队阵中有外援压阵的话,八一队的境遇定然不会像现在这样尴尬。

CBA联赛创办初期,八一队阵中汇聚了像刘玉栋、张劲松、王治郅、范斌、李楠等一大批现役国手,令其他球队望而生畏。另一方面,CBA创办初期,其他球队虽然也陆陆续续引入外援,但外援水准普遍不算太高。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八一队在CBA联赛中的霸主地位无人可以撼动。

但随着刘玉栋、张劲松、李楠等国手陆陆续续退役,八一队阵中逐渐青黄不接。另外再加上广东队、辽宁队、北京队、新疆队等球队的崛起,以及越来越多高水准外援的到来,八一队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他们先是退出冠军争夺战,随即又退出了季后赛序列。

所以,从2011-12赛季至今,八一队已是连续八个赛季无缘CBA季后赛。如此一来,人们一边在唏嘘昔日CBA霸主的落魄。另一边则在畅想,如若八一队有外援压阵的话,会是怎样一番情景。

首先毫无疑问的是,外援对于CBA联赛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大。纵观CBA联赛得分榜、篮板榜、助攻榜等等榜单,名列前茅的球员普遍都是外援。尤其是在得分榜中,排名前二十的球员基本上都是外援。而这,也就解释了缘何无外援压阵的八一队,其本赛季场均得分唯有90.7分,远远落后于其他球队。

试想一下,如若八一队也有外援压阵的话,基本上可以保证场均为球队贡献50-60分。单就这一数据输出来讲,就已然可以帮助八一队实现质得飞跃了。除此之外,如若八一队有外援压阵,他们在关键时刻的进攻把握性,也必将得到本质性提升。当然,外援的价值不仅仅局限在得分端,如若八一队有外援,还将大大丰富球队的战术套路,并在攻防两端给予球队以战术性支撑。

当然,外援虽是CBA球队最为重要的配置,但这并不意味本土球员的配置就不重要。像广东队、辽宁队、新疆队、北京队等球队,他们近些年来之所以能成就霸业,除了因为配备了高水准的外援,还因为队内汇集了大批高水准的本土球员。就八一队的本土配置来看,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例如郭昊文是当今国内篮坛最为炙手可热的新星。而像付豪、雷蒙虽年纪不大却均已在CBA联赛崭露头角。另外像许钟豪、韩硕、田宇翔等球员,也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本土球员。

所以说,如若眼下的这支八一队真能拥有两位综合实力过硬的外援,那么冲击季后赛,理应不会是什么难事。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