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海报难得好创意!福建霸气宣战辽篮 这还是一道化学题

福建这张海报很有意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6轮继续进行,福建将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辽宁。在赛前,福建男篮官方微博也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海报,而海报中化学题的设计可谓是别出心裁。

在海报的正中央是福建队主场晋江祖昌体育馆,在球馆的周围是浩浩荡荡的晋江之水,两侧还有福建标志性的中华鲟,在水浪中高高跃起。在海报的正中央,一行“4Fe+302+XH2O=2Fe203·XH2O”的白字尤其醒目。

什么?这还是一道化学题吗?那么这张海报具体什么意思呢?

福建省临海,而福建男篮主场设在晋江,球队队徽也是中华鲟,球队充满了水的元素。而辽宁男篮球队冠名商是本钢,因此这张海报的寓意是要用晋江之水将辽宁本“钢”氧化成铁锈,预示着辽宁男篮将在福建的主场疯狂打铁,败下阵来。评论区网友也纷纷称赞如此独具创意的海报:“文案你最秀没有之一。”“文体开花。”也有的网友表示:“看不懂化学方程式,不过图片创意文案都很喜欢。”

在中超球队刮起海报风后,CBA球队也经常在赛前做海报,不过质量和创意相对来说,并不是很出彩,而福建的这张海报明显很用心,虽然化学公式海报这样的创意也曾出现过,不过在CBA,还是首次,而且结合的还不错。

常规赛第36轮第1个比赛日过后,目前福建以20胜15负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七位,在上一场他们客场不敌山东,两连胜被终止。而他们的对手辽宁队则气势如虹,目前他们已经取得了一波24连胜,正在向队史新高度和联盟纪录发起冲击。

在本赛季常规赛的首次交手中,辽宁在客场以134-116大胜福建,也完成了对福建的六连胜,福建上一次战胜辽宁还要追溯到2015年11月13日,距今已经有三年之久。本场比赛,一面是渴望在主场复仇,结束对辽宁连败的福建,一面是志在继续扩大连胜纪录的辽宁。而本次福建所发布的赛前海报,无疑又给两队的对阵增添了一丝火药味。大战,一触即发。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