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秋平首回红山战旧主 他能率队攻破新疆魔鬼主场吗

李秋平重回新疆战旧主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CBA常规赛第36轮,新疆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这场比赛是李秋平离开新疆队后首次回到乌鲁木齐。

作为新疆队的旧帅,李秋平自2015-16赛季加盟新疆队,并在新疆队一待就是三个赛季。2016-17赛季,他在执教的第2个赛季带领新疆队在总决赛横扫广东队,拿到队史第一个CBA总冠军,打破了球队4进总决赛却无冠的尴尬,立下军令状的李秋平也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诺言。但上赛季,新疆队随着周琦离开球队登陆NBA,再加上布拉切进一步懒散,导致状态下滑、伤病增多,新疆队整个赛季都在跌宕起伏中度过。季后赛首轮,新疆队再次换回布拉切后1-3不敌广东队,李秋平和新疆队的合作也到此为止。

2018年5月5日,新疆队官方宣布李秋平任期将满,并祝福李秋平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和李秋平的合作就此画上句号。但不同于很多球队的是,新疆队和李秋平虽然分道扬镳,但双方在“分手”之际并没有闹出不愉快,新疆队不仅为李秋平举办欢送宴会,还让他和接替者戈尔喝了“交杯酒”。

只是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李秋平这一次再上天山面对的对手并不是戈尔,而是早就替代戈尔执教新疆队的阿的江。作为昔日军粤争霸的主角,李秋平和阿的江这对老江湖也是再熟悉不过。

以上海队的实力和伤病情况,以及新疆队魔鬼主场的出色战绩(本赛季主场战绩是15胜1负),李秋平就是再足智多谋,上海队本来也很难攻克红山体育馆,但随着新疆队小外援亚当斯因技术犯规累计4次自动停赛、无缘迎战上海队,客场挑战的上海队也就此迎来了机会。

上海队目前仍然在受到伤病的影响,但相比前一段时间的伤兵满营,上海队的伤病情况已经有所好转,张兆旭、罗旭东都已经复出,罗旭东上一场客战四川队还拿到了22分6篮板9助攻,为球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如果上一场因身体不适缺席比赛的弗雷戴特和刘炜能在对阵新疆队的比赛里复出,上海队客场争胜无疑又多了更多的胜算。尤其是弗雷戴特,这位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37.7分的得分高手,在本赛季首次对阵新疆队时就拿到了41分,那场比赛,他也带领上海队在主场击败新疆队,送给了新疆队又一场客场失利。

与此同时,李秋平的优势是他非常了解新疆队的球员,这支球队除了曾令旭、范子铭等少数本赛季才加盟的球员外,其他球员都算得上是李秋平的旧部,即便是大外援哈达迪,过去也在青岛队在李秋平的手下打球,对于他的特点,李秋平同样是了如指掌。

就目前而言,上海队目前最大的影响则可能是来自于体能方面。由于乌鲁木齐大雾,本来在昨天就应该抵达乌鲁木齐的上海队,被迫备降在吐鲁番机场,一直在飞机上等待。等待数小时后天气不见好转,上海队被迫下飞机拿行李坐动车,一路上是相当折腾,这对球员的体能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当然,新疆队也不是没有任何优势,虽然亚当斯的缺席会让他们无比被动,但其他球员仍然具备很强的实力,就看阿的江如何捏合。对于上海队的球员,戈尔作为前上海队助理教练,也将为阿的江提供更多的“情报”。

但无论这场比赛打成什么样,都不会影响这场“老友相会”的主题。除了李秋平和戈尔各自面对旧主与旧友外,刘炜、罗旭东两位新疆队旧将也将面对旧主,李根同样要面对旧主上海队。同时,刘炜和哈达迪这对上赛季还在四川队效力的队友,也将在本赛季首次相逢。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