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又见张三疯!三分7中6正式超越王仕鹏 38岁他演绎传奇

张庆鹏老夫聊发少年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CBA常规赛第35轮,山东队主场以120-111击败福建队,山东队老将38岁的张庆鹏老当益壮。全场,他出场40分钟得到22分3篮板2助攻,三分球7投6中弹无虚发,帮助球队取胜的同时,张庆鹏还迎来了里程碑,今晚过后,他的三分球(1216个)超过王仕鹏(1210个)排名CBA历史第3位。

比赛第二节进行到5分11秒的时候,张庆鹏便迎来了他的里程碑。当时,山东队转换进攻,左路推进的劳森推进到中线附近后,一个长传找到快下到右侧45度的张庆鹏,彪哥接球后面对杰特的防守没有任何犹豫,起跳出手动作一气呵成,彪哥轻松命中这记三分球,帮助山东队追到只差2分,迫使福建队请求暂停。这球投中后,张庆鹏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数来到1211个,超过广东队名宿王仕鹏排名CBA历史第三位。在上一场客场挑战上海队时,张庆鹏就有机会迎来里程碑,但那场比赛,彪哥只出手3次也只投中1个三分球,只是追平了王仕鹏,这一场回到主场,彪哥迎来了他独享的里程碑。

彪哥不见得知道这是自己的里程碑时刻,因为他从2001-02赛季进入CBA至今就是一个球痴,是一个只专注于篮球本身而非数据的球痴,赛场外的事情他一直都不是特别关注。到了38岁的年纪,张庆鹏更是倍加珍惜场上的每一分钟,更加不关注场外的事情。但这球命中后,张庆鹏仍然很兴奋,走下场后,他不停地捶打自己的胸肌为自己鼓劲,同时还不忘吼两声。到了替补席,彪哥又捶打着场边的座椅为自己加油。

张庆鹏需要这样的劲头来为自己加油,今晚的比赛,他首节进入状态不算快,整节比赛也没有得分,这记三分球是他本场比赛第一次得分。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随着这记三分球命中篮筐,张庆鹏的“张三疯”时刻就此开始。还是第二节比赛,张庆鹏又在最后一分半钟时投中三分球,命中了自己的第二个三分球。

年轻时,张庆鹏之所以被称作是“张三疯”,原因就在于他一旦进入状态,就是不疯魔不成活,对手甭管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都浇不灭他滚烫的手感,如今虽然不再年轻,但张庆鹏真要疯起来,对手还是无可奈何。今晚的比赛,里程碑的夜晚,张庆鹏就再次疯了起来。比赛进入到下半场的时候,张庆鹏的三分球依旧热得发烫。张春军为他送出传球后,他扣响扳机再次投中三分。对手就在他面前站立而且是身体素质不错的田桂森,但张庆鹏才不管那么多,张手就是一记三分球,福建队也再次被迫请求暂停。劳森再送嫁衣,彪哥也是毫不犹豫的笑纳再中三分。

越打越来劲的张庆鹏,球进的难度也是一个比一个高,甚至是变向突破对手一个拉回后的高难度后撤步投篮,张庆鹏都能命中篮筐。伴随着张庆鹏一次又一次的投中三分,伴随着彪哥一次又一次的完成进攻,山东队的主场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响起疯狂的掌声和欢呼声,替补席上的队友们也被他征服挨个鼓掌、笑着为他喝彩。

彪哥自己当然也很开心,按照他的设想,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能在最后一个赛季打出出色的表现,还能迎来里程碑,这无疑是对他努力的最好回报。上赛季,张庆鹏因为没有获得主教练凯撒的信任,导致空有一身本事却无处展现,数不清的网友为他打抱不平,还因此成为了他的“亲戚”。现在,看着彪哥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绽放光芒,无论是对他还是对支持他的球迷而言,这都是一个再好不过的结果。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张庆鹏已经很难再超越三分榜的前两位,三分球比他多300多个的哈德森和朱芳雨,但张庆鹏却已经在CBA的历史上留下了他的传奇。同时,属于这位38岁老炮的传奇,还在继续!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