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辫子哥的三分 广厦的命根?福特森外线手感已成球队晴雨表

福特森三分手感终于回暖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五轮,广厦主场124-109轻取天津,迎来三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三连败。广厦队外援福特森登场43分钟,14投7中,三分8投5中,罚球18罚13中,拿下32分5篮板7助攻,成为主队赢球的关键;除了得分之外,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三分手感的恢复,毕竟这项统计已经成为广厦队的晴雨表。

说起福特森,自然不能不提去年的他,做为广厦能够进入总决赛的绝对功臣,出战了51场比赛首发了50场不说,场均40.5分钟的出场时间送出30.5分7.6篮板和10.9助攻;尤其在和山东的季后赛半决赛,他七场比赛场均能够砍下23.8分和10.8次助攻,在和劳森、丁彦雨航的对位上福特森一点都不示弱,多次的回合都占据了上风,最后广厦也赢了CBA季后赛历史上的第一次抢七大战。

到了最后的总决赛,广厦虽然遭到辽宁队0-4横扫,可福特森前三场的得分分别为33分、39分和46分,这样的数据也让广厦决心留下原班人马继续在这个赛季拼杀。

可是没想到到了今年,广厦的两大外援都有了不同程度的疲软,对于福特森来说三分球就是他最难过去的坎,在广厦队3胜5败的那段日子里,福特森的三分命中率三场挂0(与上海、同曦和肯帝亚的三场比赛分别是8投0中,3投0中和7投0中),两场比赛只有1个命中(与同曦、北京的比赛中4投1中和7投1中),其余的比赛分别命中了3个和4个;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福特森的三分进攻简直称为广厦赢球的晴雨表,尤其遭同曦男篮双杀的两场比赛中,福特森只有12分和8分入账。

这样低迷的状态让很多球迷及媒体大呼广厦队换外援,毕竟从联赛滑落到第五,广厦也只用了大半个月的时间。不过好在经过全明星赛的调整,广厦队终于又挺了过来,上一场面对吉林队,广厦两外援合力拿下61分,福特森32分入账再加上博洛西斯的单节23分,连不苟言笑的主帅李春江都对他两表现的称赞不已。

到了今天和天津队一战,福特森的状态就更为轻松了,比赛一开始他接到赵岩昊分球,面对时德帅虚晃一枪突破造成犯规,2罚全中;下一回合,福特森自己一人快马加鞭一条龙上篮得手打了客队一个措手不及;此后他继续杀伤天津内线,不到3分钟的时间就四次站上罚球线全部命中。

第一节小试牛刀热热身,到了第二节天津队一旦进攻跟不上,福特森就开始了三分的表演,只见他和博洛西斯做挡拆,左侧弧顶出手命中;当天津队调整战略换上布拉切后,福特森和刘铮两人合力完成抢断,弧顶三分瞄进。第二节最后14.6秒,福特森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他半场的数据来到了17分6助攻,广厦队第二节轰下了46分,而天津只有26分,这让主队彻底掌握了比赛的走势。

下半场福特森继续发威,接到跟进的博洛西斯分球,空位三分命中;等到天津队自己运球失误,福特森又是给了底角的赵岩昊一个机会,在同一角度命中一个三分,这时候分差已经来到了90-66,24分。对于天津来说,客场作战再加上小外援罗切斯特手感不佳,即便布拉切送出了20分,天津队的进攻还是很难,这时候福特森又是给李京龙送出一个三分机会,再加上自己面对时德帅造成的犯规,第四节比赛早已经没有了悬念。

全明星赛之后,广厦4胜1负,福特森的三分也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对于他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找回去年那个无所不能的“辫子哥”,不然广厦的季后赛之路不会那么容易。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