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场20分创赛季新高 他与西热扛起广州本土球员进攻重任

鞠明欣状态出色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四轮,广州队主场108-89大胜八一,终结两连败的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败。广州队鞠明欣表现抢眼,登场32分钟12投8中,三分球4投2中拿下赛季新高的20分6篮板5助攻,尤其他在第一节拿下12分,前三节拿下平赛季得分新高的18分,是主队赢球的关键。

此前接连客场输给广东和福建,让广州队吃到了四场比赛中的三场失利,所以回到主场面对八一,这是一场广州队必须拿下的比赛,开场主队就势如破竹,西热力江两个三分命中再加上弗格的突破,广州队瞬间取得了14-7的梦幻开局。此后八一队靠着雷蒙打进一球止血,可回过来没等站稳位置,鞠明欣就接到西热力江突破后的分球,左侧弧顶的三分命中,打停了八一队。

暂停回来,张永鹏左侧前场接球,突破之后给到中路的鞠明欣,只见他在两人的包夹中拉杆上篮打中,这一季精彩的进球让广州队球员兴奋不已,替补席上挥舞起了一片片毛巾。看着自己防守不利,八一队再次调兵遣将,用阿尔斯兰换下田宇翔,想加快比赛节奏,可这时候鞠明欣并不想就此收手,他右侧低位背身单打雷蒙,一个后撤步甩开了对方的盯防,强起打中,分差来到了21-9分;等到了大外援杰弗森上来,在助攻上鞠明欣也有精彩表现,首节还剩下4分钟,鞠明欣和杰弗森挡拆后切入左侧的低位,他背身传给自己的队友,面对补防的付豪,杰弗森来了一记勾手上篮。

到了第一节后半段,简直成了鞠明欣的表演时刻,陈盈骏弧顶接球后传给快下的张永鹏,后者一个加速就拉开了对手的防线,给鞠明欣造成了空位三分的机会,他轻松将球打进。整个第一节广州队34-16领先了18分,10个人登场都有得分入账,鞠明欣自然是得分最多的那个,6投5中轰下12分3篮板,其中还包括两个三分球。

由于两大外援进攻低迷,广州队第三节陷入了被动,反倒是八一队的付豪和雷蒙打出了几次反击机会,将分差缩小到二十分之内,这个时候又是鞠明欣,他先是助攻西热力江三分出手没有,到了下一回合他自己带球到中场,通过弗格的传导,再次分给西热力江,这次三分轻松入网。此后鞠明欣自己摘下篮板,发起了快攻机会,一条龙过了八一队三个人,上篮命中,这时候69-39,广州队领先了30分。

到了第三节后半段,鞠明欣自己开始串联球队,推进到前场把球打进,此外他还在争抢篮板中造成了许钟豪的犯规,两罚全中,比赛在第四节早早的进入了垃圾时间,鞠明欣三节拿下18分平了自己本赛季得分新高。

不过相比较鞠明欣领衔的国内球员集体爆发,广州队的两大外援今天的数据确实不能让人恭维,弗格全场5投4中靠着十个罚球拿下18分,不过好在他还有10篮板11助攻,算是一次三双数据;那么杰弗森的10分3篮板就更加扎眼了,他在上半场只有尴尬的3分2篮板,如果不是最后一节的一记三分球,他的得分数据就很有可能在个位数上。相比较之下孙鸣阳16分9篮板,张永鹏14分5篮板,西热力江11分,再加上第四节还有抛射命中2分,总共拿下20分6篮板5助攻的鞠明欣,广州队国内球员的数据都要比两个外援抢眼。

作为一名93年出生的球员,这已经是鞠明欣在广州的第七个赛季了,场均8.6分3.8篮板的数据虽然没有2015-16赛季巅峰时刻的场均15.9分4.4篮板那么耀眼,可现在这支广州队国内球员的实力显得更加平均,包括新来一个赛季的西热力江,每场都拼尽全力,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广州队这两个赛季会越来越好。尤其他们现在排在联赛第八位,比去年队史首次杀入季后赛的名次还要靠前,相信有了这波球员如此的坚持,广州队的这个赛季一定会创造新的历史。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