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这是CBA最精彩一季?劳森漂移跳投领衔赛季十大绝杀

本赛季绝杀漫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CBA常规赛第34轮,山东队凭借劳森的准绝杀在客场以110-108逆转上海队完成对对手的双杀,随着劳森这一记让人血脉偾张的准绝杀,CBA本赛季的比赛也再多一场精彩对决。

劳森高难度绝杀

劳森的这次绝杀难度相当高,比赛最后7.9秒,山东队前场发球,劳森接球的第一时间就遭遇包夹,队友跑位为他牵制防守带走防守人后,劳森突破又遇到新的包夹。一个身体对抗后,劳森快速向左突破,并在对手的防守下漂移投中准绝杀,出手之后劳森已经倒在了地上,但这依然阻挡不了他完成准绝杀。

这个时候,劳森和山东队都兴奋了,队友挨个过来和他撞胸庆祝,山东队的替补席也是一片欢腾。就在劳森的准绝杀之前,上海队好不容易才凭借罗汉琛的抛投追平比分,但随着劳森命中这记致命的中投,上海队的努力付之东流,山东队最后时刻也成功地在客场带走胜利,让这场被忽视的比赛变得异常精彩。

莫泰勾手绝杀

劳森的这记准绝杀够精彩,但这可不是本赛季最精彩的准绝杀或绝杀,在山东队和上海队的比赛前,本赛季已经有太多场比赛让球迷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现场的激烈和精彩。联赛第4轮,山东队就在主场完成过绝杀,那个时候劳森还没有回到山东队,执行致命一击的是莫泰尤纳斯。终场前最后3.5秒,山东队前场发球,莫泰三分线外接球面对浙江队大外援汉斯布鲁持球强突,杀到罚球线以内后,莫泰一个转身勾手完成绝杀,山东队主场沸腾了,队友挨个和莫泰拥抱庆祝,身后则是浙江队的一脸失望和落寞。

兰佩反戈旧主

联赛第13轮,吉林队客场准绝杀深圳队的比赛同样够精彩。比赛最后5.7秒,吉林队客场103-104落后一分,前场边线发球后,姜伟泽利用横掩护底线接球吸引包夹,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兰佩空切、姜伟泽迅速分球,兰佩接球面对封盖完成准绝杀,只给对手留下2.6秒。深圳队没有暂停后场发球仓促出手不中,兰佩也在最后时刻手刃旧主。

布朗逆天三分

还有联赛第22轮,山西队主场逆转北控队的比赛也上演了绝杀。比赛最后3.2秒,山西队落后2分,鲍比-布朗接球一个晃动,直接用跑投的三分球完成绝杀,投出三分球时布朗是单脚离地出手,难度颇高。

亚当斯追平比分

但和疆粤大战的那场史诗级对抗相比,这些绝杀或准绝杀仍然有所差距。联赛第7轮,广东队主场迎战新疆队,易建联因伤缺席比赛,周鹏和威姆斯被停赛一场,少了三大主力的广东队愣是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最后7.1秒,亚当斯投中三分帮助新疆队追平比分,新疆队替补席欢呼雀跃。

孟铎后仰绝杀

但就是最后的7.1秒,广东队后场发球,赵睿突破分球给到孟铎,后者从右路持球突破,一个后撤步跳投顶着封盖完成绝杀!手起刀落,一剑封喉!孟铎在最后时刻拯救了广东队。

北控戏剧性绝杀

有主动逆转的,还有对手送礼的。联赛第8轮,北控队主场准绝杀广州队就是靠着对手的失误完成的逆转。比赛最后11秒,领先1分的广州队手握球权,他们只要把时间耗完或者等对手犯规就有很大的机会取胜,但偏偏他们在最后时刻传球失误给了北控队反击机会。最后3.9秒,北控队后场边线发球一个长传,由张帆突破完成上篮,北控队领先1分,时间只有1.8秒,随着西热力江三分不中,北控队也在主场准绝杀逆转比赛。

付豪准绝杀

准绝杀或绝杀的比赛已经足够精彩,但更精彩的还有,比如绝杀和反绝杀的比赛在本赛季就不止一次出现。联赛第25轮,福建队客场一分险胜八一队同样是绝杀和反绝杀。比赛最后11.4秒,付豪一记中投为八一队领先1分。

王哲林强势回应

转过头来,王哲林从三分线外接球强行背身硬顶对手一路顶到篮下完成强打还有加罚,比赛只剩4.9秒。虽然王哲林罚球不中,但八一队后场发球时间不够反击不中,王哲林也为福建队力挽狂澜。

杰克逊扮演救世主

联赛第30轮,北京队客场加时逆转同曦队更是一波三折。第四节最后4.8秒,北京队落后两分,艾伦-杰克逊突破欧洲步抛投命中,帮助北京队在最后0.6秒追平比分,让同曦队之前的致命一击和疯狂庆祝成为徒劳。

加时赛再中关键球

加时赛最后5.1秒,北京队落后1分,还是杰克逊前场接球轻松突破得分,只给对手留下1.8秒,再次让同曦队的进攻成为无用功,最终北京队也在客场完成逆转。

弗神高难度准绝杀

但要说最精彩的绝杀和反绝杀还得是联赛第10轮,北控队主场迎战上海队的比赛,比赛最后时刻,弗雷戴特拿到后场篮板推进到前场示意主教练不叫暂停,队友拉开,弗神强突先后面对北控队4名球员,但还是强硬地完成上篮,上海队领先2分比赛只剩7.2秒,这是弗神的第75分创造CBA生涯纪录,但紧接着,弗神的疯狂就成为空砍。

杰克逊压哨三分反绝杀

北控队前场发球,皮埃尔-杰克逊接球快速变向运球晃弗神和罗汉琛,用一记三分球完成反绝杀,这场比赛,杰克逊拿到63分,和弗神上演神仙打架。

虽然CBA本赛季的格局看似是辽粤争霸、缺乏悬念,但有这么多的准绝杀、绝杀和反绝杀,本赛季的争夺也变得格外激烈,而这个赛季也将注定是CBA迄今最精彩的一个赛季。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