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8战7胜1负+双外援终复苏 上季CBA亚军已满血复活?

胡金秋砍下14分13板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四轮,广厦主场118-107击败吉林,迎来两连胜。胜利固然重要,但就从比赛过程来看,广厦队赢得并不轻松,如果不是第四节孙铭徽的关键三分和福特森的力挽狂澜,最后谁赢球还真不好说。不过从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广厦最近的复苏,从开赛的15胜2负到此后3胜5负,再到现在7胜1负,去年杀入总决赛的广厦不想就此沉沦。

要说最近的吉林队,可谓是炙手可热,他们不光刚在主场110-98战胜新疆,此前辽宁、广东和深圳都是在他手里翻了船,这让吉林队收获了“巨人杀手”的称号。今天来到广厦的“魔鬼主场”,吉林队也丝毫不示弱,他们和主队拼了三节半的时间,有几次关键进球更是让广厦队主帅李春江暴跳如雷,连续朝着裁判怒吼,这让第二节单节拿下23分的博洛西斯都有点慌了,第三节开始广厦队的两大外援频频冲击内线,这才让广厦勉强保持着领先差距。

俩外援复苏

到了第四节最后7分钟,吉林队连续反击得手,将比分追到了99-100,只落后1分,这时候孙铭徽先是接到福特森长传后弧顶三分命中,此后胡金秋摘下篮板,补篮得手;关键时刻吉林队代怀博又是空位三分打中,将分差追了回来。

广厦队暂停后并没有更换外援,还是福特森控球,他击地穿给胡金秋,后者分给跟进的苏若禹上篮得手;下一回合,又是福特森策应苏若禹,篮下强行起跳命中,将分差扩大到111-102。

也许是前面过多的厮杀让吉林队开始疲软,到了第四节后半段,他们被福特森领衔的广厦旋风屡屡造成了犯规,让主队获得了更多进球的机会,所以第四节广厦队才惊险的把胜利揽入自己怀中;整个第四节广厦队自己得了31分,而吉林只拿下18分。

林志杰CBA生涯总得分就此达到4954分超越胡卫东

从全场数据来看,篮板球(广厦52-33领先)、犯规数(广厦18-24少了6个)广厦大幅度领先于客队,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他们最终能够赢球了,毕竟吉林队的投篮命中率(50%-46%)和三分命中率(43%-41%)都要领先,吉林最终就输在篮板和控制犯规这两项数据上,尤其第四节他们给了主队太多的得分机会。

个人数据上,广厦队全队6人得分上双,福特森32分8篮板13助攻,博洛西斯29分6篮板,这两大外援是今天广厦赢球的最大保证,尤其博洛西斯第二节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6投6中砍下15分,单节拿下23分。比赛中也有球迷逗笑说,广厦两大外援罕见一起爆发,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从另一方面说明去年这支进入总决赛球队最大的问题——没有强力输出点。

博洛西斯最近8场比赛没有一次得分超过20分,很多时间他只有10分、11分的表现;福特森虽然场均还有23.6分8.4篮板11.3助攻入账,可他面对八一只有7分入账,面对青岛的12分,20轮战胜北京的比赛,广厦双外援福特森和博洛西斯合起来只有27分入账,这样的数据和其他球队的外援相比较起来相差甚远。所以不断有本地媒体和球迷建议换掉这两外援,毕竟这个赛季的CBA,如果没有强力外援的支撑,想要和气势汹汹的辽宁和广东掰一掰手腕,还是有点困难,不过广厦还是充分给他俩信任,这才迎来了这样的爆发。

这场比赛之后,广厦的成绩来到了25胜8负,因为少赛一场的原因比排在联赛第三的深圳队少了一个胜场排第四,如果接下来后半段,广厦还能保持今天六人得分上双,两大外援合力砍下63分的表现,他们依旧是联赛那个常胜将军。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