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泪目!39岁刘炜对决37岁张庆鹏 他们捍卫08男篮最后荣光

张庆鹏刘炜两大CBA老兵续写不老传奇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在今天继续进行,上海男篮坐镇主场与山东男篮进行了一番较量。此役,刘炜与张庆鹏这两位老将又一次在场上相逢,勾起了不少球迷的旧日回忆。

现如今,CBA早已经是90后的天下,但依旧有不少出生于1985年之前的球员奋战在这个联盟的第一线。上海队的刘炜与山东队的张庆鹏就是CBA老将群体当中的代表性人物,他们二人也是现如今联盟当中年纪最大的两位球员。虽说在各自的球队当中,他们早已不再是主角。但是,张庆鹏与刘炜之间的对决依旧值得我们关注,更值得我们珍惜。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其实就有消息称刘炜与张庆鹏可能会考虑退役。但最终,张庆鹏继续留在了山东队,而刘炜则是回归了自己梦开始的地方上海男篮。本赛季至今,上海与山东已经进行了两次交锋。在双方第一次对决的时候,张庆鹏出战了30分钟砍下了11分,刘炜则是出战了18分钟,拿下了4分。

刘炜成历史第三位万分先生

在那场比赛之中,刘炜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三位万分先生。可即便如此,他依旧不能算那场比赛的主角。拿下32分32篮板的莫泰尤纳斯与拿下33分的弗雷戴特才是决定胜负的人,在关键时刻,球权并不会在刘炜或是张庆鹏的手中。不过,每当刘炜与张庆鹏在场上直接对话,还是会令不少球迷产生强烈的共鸣。

而在双方的第二回合交锋之中,剧情也基本上是类似的。虽说张庆鹏本场比赛作为山东队的先发球员出战,可他一共只有3分入账。刘炜的出场时间相对张庆鹏来说更少,他的数据也就更为寒碜。即便两人此役直接对话的次数不多,可当他们对位的时候,还是会唤醒不少球迷的旧日回忆。

国家队时期有爱的俩人

曾经,刘炜与张庆鹏都是CBA后场的佼佼者。刘炜是上海队的核心,张庆鹏在辽宁与新疆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国家队层面,二人也有过不少搭档经历。2008年奥运会,张庆鹏与刘炜更是都披上了国家队的球衣为国而战。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们必须为外援,为队内的年轻球员让位。在本场山东与上海的交锋之中,上海队弗雷戴特依旧是场上的主角,他疯狂砍下41分命中了7记三分球。94年出生的罗汉琛也有不错的表现,拿下了21分。而在山东那边,劳森自然是球队的主控,砍下33分的他还命中了准绝杀,王汝恒则是他的左膀右臂,出场时间长达41分钟。

相比于以上这几位,刘炜和张庆鹏这两位老将,在球场上则就稍显落寞,可他们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情况。毕竟,出生于1980年1月的刘炜如今已经39岁,这是他的第22个赛季。出生于1981年的张庆鹏也已经37岁,他也在这个联盟当中奋战了太长时间。能够在近40岁高龄继续在场上奋战,这本就不是一件容易事。如果还指望他们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那显然是不现实的事情。

张庆鹏在山东仍有惊艳表现

不过,虽说刘炜与张庆鹏二人都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岁月。在各自的球队之中,他们所扮演的角色也都不是那么的重要。但是,这二人依旧在场下严格要求自己,他们在训练生活当中非常自律,希望能够尽可能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刘炜仍驰骋赛场

作为两位CBA目前年纪最大的球员,他们何时会离开职业赛场是不少球迷关注的问题。在本赛季上海队的第一个主场比赛结束之后,有记者问过刘炜这样的问题。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上海8号竟会说道:“我还是要坚持一下的啊,不是还有张庆鹏在打呢么!”

不得不说,刘炜与张庆鹏都还没有燃尽各自心中的激情。或许,两人已经约定好要继续在CBA的赛场上打下去,与易建联一起捍卫着08黄金一代的荣光。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