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说CBA】八一这些年赢了谁?1队6年输9次绝对送分童子

八一本赛季四杀北控

赛季打到现在(第32轮),八一队仍然排名倒数第一,但和上赛季相比,他们本赛季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虽然一共只斩获6场胜利,但这已经是上赛季胜场的2倍,同时,八一队的进步还表现在对手想击败他们并不容易,在这一点上,本赛季常规赛被八一队4-0横扫的北控队深有体会。

不可否认,没落的这些年里,八一队的战绩和表现一再下滑,但最近几个赛季,八一队也不是随意可以蹂躏的球队,甚至倒在他们面前的对手还不少。

八一连北控的前身重庆也不放过

没落真正源自于2013-14赛季

作为昔日的王朝球队和冠军之师,八一队从CBA的首个赛季1995-96赛季到2000-01赛季包揽了所有的总冠军,直到2000-01赛季才被姚明带领的上海队打破对总冠军的垄断,彼时还是在王治郅登陆NBA加盟小牛队(独行侠队前身)后。

2002-03赛季,随着姚明登陆NBA加盟火箭队,卫冕冠军上海队轰然倒塌,八一队也在总决赛击败年轻的广东队重夺总冠军。之后,他们两进总决赛都与总冠军无缘。直到2006-07赛季,随着王治郅重返CBA,八一队又在被广泛看衰的情况下击败广东队再夺总冠军。这既是八一队到目前为止的最近一次夺冠,也是八一队最近一次打进总决赛。

从2007-08赛季开始,八一队开始大滑坡,但彼时的他们还没有真正没落,虽然在功勋老臣一个个退役或老化后青黄不接,但在王治郅的带领下,八一队除了2008-09赛季首次未进季后赛外,2007-08赛季、2009-10赛季和2010-11赛季都进入了季后赛,只不过首轮就被淘汰。而在2011-12赛季和2012-13赛季,八一队虽然连续无缘季后赛,但他们的胜场至少都还在两位数,2012-13赛季还取得了16胜16负、胜率50%的战绩,只是因为当时的季后赛名额只有8个,所以名列第10的八一队才无缘季后赛。

严格意义上讲,八一队真正没落是从2013-14赛季开始的,从这个赛季开始,八一队不仅延续了无缘季后赛的尴尬,而且整个赛季的胜场首次下降到个位数。从2013-14赛季开始到本赛季,八一队的战绩分别是6胜28负、7胜31负、7胜31负、7胜31负、3胜35负和6胜26负,排名分别是倒数第二、倒数第二、倒数第二、倒数第一、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一。

不过,在王治郅本赛季首次执教八一队后,八一队的进步仍然有目共睹,除了已经拿到是上赛季2倍的6场胜利,八一队还有希望在接下来的赛程里再争2场胜利,从而获得最近6个赛季的最好成绩。防守端,八一队则打出了昔日铁军的风范,场均失分联赛第3少,甚至好于广东队、辽宁队等多支强队。

2016年12月曾主场爆冷赢北京

八一没落这些年都赢了谁?

本赛季,八一队目前一共赢下6场比赛,但击败的对手只有3个,除了主场击败的浙江队和主场击败的青岛队外就只有北控队,北控队因为常规赛4战八一队全部失利被八一队横扫,也遭遇了队史最大的尴尬。其中,八一队在和北控队第3次交手时大胜对手26分。

上赛季(2017-18赛季),八一队一共赢下3场比赛,分别是客场100-86击败天津队,主场险胜福建队和主场击败吉林队,其中击败天津队14分是八一队整个赛季最大的胜场分差。2016-17赛季,八一队一共赢下7场,分别是主场险胜广州队、客场险胜吉林队、主场险胜福建队、主场爆冷险胜北京队、主场险胜北控队、主场击败吉林队、主场险胜青岛队,10分击败吉林队是最大胜场分差。

2015-16赛季,八一队同样赢下7场,分别是主场险胜佛山队(广州队前身)、客场击败天津队、客场击败北控队、主场击败同曦队、主场击败福建队、主场击败北控队、主场击败吉林队,11分击败北控队是八一队的最大胜场分差。2014-15赛季,八一队还是赢下7场,分别是客场险胜四川队、客场大胜重庆队(北控队前身)、主场大胜同曦队、客场击败佛山队、主场险胜四川队、主场大胜重庆队、主场大胜浙江队,24分大胜同曦队是八一队该赛季的最大胜场分差。

2013-14赛季,八一队赢下6场,分别是主场大胜吉林队、主场击败天津队、主场爆冷击败新疆队、主场险胜山西队、主场爆冷击败山东队、主场大胜浙江队,13分大胜吉林队是八一队该赛季的最大胜场分差。

综上,八一队最近6个赛季目前一共赢下36场胜利,主场27胜,客场9胜。输给八一队最多的对手就是北控队,除了本赛季4次输给八一队,他们过去5个赛季还5次输给八一队(更名为北控后输了3次,前身重庆输了2次)。与此同时,吉林队5次输给过八一队,输给八一队的次数排名第2。福建队和浙江队都3次输给八一队。而在2014-15赛季,四川队还被八一队主客场双杀。

除此之外,八一队还爆冷击败过新疆队、北京队、山东队。而在最近6个赛季里,八一队还多次小比分惜败强队。2013-14赛季,八一队主场3分输给北京队、主场2分输给广东队。2017-18赛季,八一队客场3分输给北京队,主场5分输给北京队。本赛季,八一队则在客场以2分输给辽宁队。如果决战时刻能有更好的发挥,八一队掀翻的强敌也将再多一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