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昨夜CBA:辽宁锁定季后赛 李晓旭5000分里程碑

辽宁锁定季后赛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三轮第一比赛日(1月19日),迎来两场交锋。该比赛日中,辽宁队战胜四川队后夺取22连胜,追平队史纪录,刘志轩在此战正式复出,李晓旭总得分达5000+。山东队击败同曦队的场次中,劳森独揽31分,创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

昨夜战况

辽宁126-86四川

同曦97-112山东

22连胜!辽宁追平队史连胜纪录

卫冕冠军辽宁队此番战胜四川队后,一举斩获常规赛22连胜,不仅再度刷新本赛季连胜场次纪录,更追平队史连胜场次纪录(2015-16赛季,常规赛17连胜+季后赛5连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此役净胜四川队40分,这是辽宁队本赛季单场净胜最大分差。而四川队此番净负40分,则是其本赛季单场净负最大分差。

辽宁成首支锁定季后赛席位球队

辽川对决战罢,辽宁队战绩为29胜4负。积分榜第12位与第13位分别是上海队(15胜17负)与浙江队(15胜17负)。如此一来,即使辽宁队接下来的比赛全输且沪浙两队全胜,球队间战绩相同,辽宁队亦会因对这两支球队有战绩(净胜分)优势而进入季后赛。辽宁队就此成为本赛季首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

李晓旭CBA生涯总得分5000+

辽川对决前,李晓旭CBA生涯总得分4982分,距5000分大关仅差18分。辽川对决末节还剩10分45秒时,李晓旭接郭艾伦分球中投命中,总得分就此达到5000分。该场比赛,李晓旭出赛16分钟,全场10投8中,罚篮2罚2中,累计揽下20分,其CBA生涯总得分就此达到5002分。李晓旭这5002分全部系效力于辽宁队期间所得,他也成为辽宁队史上首位为球队贡献5000分的本土球员。

另外在缺阵近一个月后,刘志轩在辽川对决中复出,其此役出赛23分钟,奉上3分2板4助攻2抢断。

31分!劳森创赛季得分新高

在山东队击败同曦队的场次中,劳森出赛39分钟,累计奉上31分9助攻6板,成为山东队取胜头号功臣。单场31分,劳森也刷新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另外,同曦队输掉此役后遭遇7连败,他们在进入2019年后始终难求一胜。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