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7连败到7战6胜 劳森作用立竿见影 他让山东体味真香定律

劳森能力尚在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3轮,山东客场112-97击败同曦,送给对手七连败。小外援泰-劳森无疑是山东队本战获胜的最大功臣,他此役登场35分钟,2分球10中8,3分球6中2,罚球10中9,贡献全队最高的31分,另有9助攻6篮板3抢断的全能数据入账。

首节比赛,劳森没有首发登场,在替补出战的4分钟时间里得到4分。到了第二节双方均派上双外援较量之时,劳森开始展露威力,他在第二节单节2分球3中3,3分球2中2,罚球1中1,弹无虚发地砍下13分,帮助山东队单节28-20净胜对手8分,一举奠定优势!

在比赛中,劳森的进攻欲望很强,急停跳投,后撤步远投,以至于杂耍般的进攻技巧应有尽有。有球迷感慨:这场比赛仿佛看到了劳森昔日在NBA时的影子!在个人进攻出色的同时,劳森这场比赛也并不“独”,仅第三节,劳森就送出4次助攻,全场9次助攻的表现更是无出其右。

正是凭借劳森高效全面的发挥,山东队早早取得场面优势,并提前将比赛“打花”,居功至伟的劳森也得以在最后一节末段提前下场,以最轻松的方式将这场胜利收入囊中。

目前看来,山东队的状态不俗,但实际上,他们本赛季一路走来实属不易。回顾常规赛,山东队前15场比赛相对平稳,但自从国家队的窗口期之后,山东队状态急剧下滑,特别是双外援的先后伤停,让球队的处境跌入谷底。在劳森重返球队之前,山东队正经历五连败,而且近8战只赢1场。

劳森火线回归山东队的第一场比赛是12月22日对阵北控,但这场发生在“冬至”的比赛却让球队倍感寒意。尽管拿下28分7助攻5篮板的劳森已经拼尽全力,但山东队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紧接着,山东又输给强大的辽宁,吞下7连败的苦果……

难道劳森也救不了山东?面对7连败的压力,劳森和山东队终于触底发弹,连克吉林、八一走出连败,随后劳森因伤缺席两场比赛,球队连负浙江和广东,而劳森复出后,山东很快回到胜利轨道,力克福建、四川和新疆,豪取三连胜。上一轮惜败肯帝亚之后,本轮又轻取同曦,劳森在场的近7场比赛,山东队赢了6场!

迄今为止,劳森回归之后的个人表现堪称稳定,场均数据可以达到27.1分8.7助攻5篮板2抢断,2分球命中率57%,3分球命中率44%,罚球命中率84%,效率不俗。

从7连败的阴霾到劳森在场近7战6胜,这其中固然存在着其他因素,但劳森的回归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已经无庸置疑。如果劳森能够继续保持目前的状态,山东队完全有希望在季后赛的冲刺阶段争取到相对更有利的排位。由于上赛季季后赛的离奇表现,劳森一度为山东球队、球迷以及媒体的声讨。但此番劳森用实际行动说明一切,对于山东来说,这颗球队定心丸可谓是真香!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