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力压广东成首支锁定季后赛球队 为何他们能先领头羊一步?

辽宁力压广东提前锁定季后赛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很难有人能够想到,上一场与吉林男篮激战了三个加时赛的辽宁男篮,竟然在主场以126-86的巨大优势击败了四川男篮,豪取平队史最长连胜纪录的22连胜,同时也成为首支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在联赛还剩下13轮的情况下,目前辽宁的战绩是29胜4负,由于本赛季季后赛的名额是12个,而排名第12位和第13位的上海和浙江的战绩均为15胜17负,因此,即使接下来辽宁队全输且上海和浙江两队全胜,球队间战绩相同,辽宁队也会对这两支球队有战绩(净胜分)优势而进入季后赛。

而另一边,目前以29胜3负的广东男篮虽然排名联赛榜首,虽然他们同样领先浙江队14个胜场且已两次战胜对手,但由于双方本赛季同组,仍有两次交手机会,故而广东无法提前锁定对浙江的胜负优势。如此一来,辽宁超越广东成为首支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上一场比赛,辽宁男篮面对曾在本赛季击败过自己的吉林男篮,依然丝毫讨不到任何的便宜,从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手所压制,好在凭借着整体实力慢慢将坑填上,但是崔晋铭和姜伟泽不断命中高难度投篮,死死压住比分,比赛打得是一波三折,要不是郭艾伦在第二个加时赛投进绝平的两分,辽宁男篮恐怕很难击败东北小老弟。

一场180分钟的鏖战极大消耗了辽宁男篮的体能,其比赛强度甚至超过了两场比赛。而且,由于姥姥过世,郭艾伦在与吉林男篮比赛结束之后便火速赶回家中处理相应事务,虽然最终出现在了与四川男篮的比赛中,但是无论心理还是体能对其都是巨大的消耗。

因此,外界普遍认为,郭士强会在本场对阵四川时有所保留,毕竟对手虽然可以在前三节都使用双外援,但目前排在联赛倒数第三的川军是很难在沈阳掀起太大风浪的。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辽宁男篮从比赛一开始就上了防守强度,郭艾伦首当其中,他给富兰克林、黄荣奇、李珂七等施加了极大的压力,四川男篮失误连连,辽宁反而打得非常放松,老将杨鸣还在首节结束之时写意地命中标志性的抛射。

到了第二节后半段,四川男篮终于顶不住了,辽宁男篮连续打成反击,郭艾伦更是连续胯下运球后命中三分,巴斯也在篮下逞威,分差很快拉开到了15分。下半场辽宁男篮再接再厉,第三节开始打出一波14-0的小高潮,分差直奔30分而去。在四川男篮攻势稍有好转之后,丛明晨又在右侧底角连续飙中三分,一波13-2的攻势后,比赛彻底进入到垃圾时间,最后一节,辽宁男篮索性全部派上全华班。

本场比赛,在客场与天津男篮比赛中受伤的刘志轩复出,贺天举、卫猛等也迎来上场机会,全队有12人上场,且全部都有得分。比赛最后时刻,当镜头闪到替补席,只见赵继伟和韩德君有说有笑,显得非常放松,可以试想一下,待到赵继伟重回赛场,辽宁男篮阵容完全齐整之时,将会是怎样一番场景?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