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想CBA】周琦去哪先放放,小科比若来广东会怎样?

[摘要]腾讯体育推出《狂想CBA》栏目,每周六更新,为您带来别样体验,狂想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全是碰瓷。

小科比是回江苏还是去广东?

近日,马尚-布鲁克斯在NBA过得不太顺,这位有“小科比”之称的前肯帝亚男篮外援先是被灰熊送走,最终又被公牛裁掉。于是乎,“失业”的布鲁克斯会加盟哪支CBA球队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

其中最有希望得到布鲁克斯的当属联赛领头羊广东队,毕竟广东现在的外援德莱尼“对阵弱队猛如虎,遭遇强敌怂成鼠。”本赛季面对卫冕冠军辽宁,德莱尼仅仅得到12分;对阵凶悍防守著称的北京,德莱尼更是全场“怒砍”4分4次失误,这样的表现很难让本赛季志在夺冠的广东满意,因此实力与经验兼备的布鲁克斯让广东垂涎三尺。

中国球迷对于马尚-布鲁克斯并不陌生,这名球员的身材与NBA著名狠人科比相仿,尤其是那极具个性的小胡子,与年轻的科比有几分神似,加上美如画的后仰跳投,于是便有了“小科比”的美誉。此外,笔者猜测布鲁克斯一定将科比当成自己的偶像,在投篮选择上也向偶像致敬,经常做出一些糟糕的投篮选择。不同的是,科比的投篮选择虽糟糕,超神的投篮也很多,可惜布鲁克斯能力有限,颠沛流离之后来到CBA。

布鲁克斯曾是CBA最强外援之一

来到CBA以后,布鲁克斯却从浪投的弃将,进化为真香,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上赛季布鲁克斯场均可以贡献36.6分7.3个篮板5.6次助攻1.9次抢断,带领肯帝亚位列常规赛第五名,时隔七年之后重返季后赛。如果这样一个进攻杀器加盟目前领跑积分榜的广东,一定会是下面这样一幅场景:

布鲁克斯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在外线三分如雨,令防守球员抓破头皮;“本土一哥”易帝坐镇球队内线,呼风唤雨,建立内线禁飞区;赵睿尽显“威斯布鲁睿”本色,突破像手术刀一样撕开对手防线;周大将军命中关键球之后嘴角上扬,又变成了新的表情包。

此外,布鲁克斯虽然能力超群,却不同于部分大牌外援,喝酒泡吧,爱好桑拿。他十分自律敬业并有着难得的谦逊,在肯帝亚时就人缘尚好。上赛季结束后布鲁克斯离开球队重返NBA时,肯帝亚上上下下的壮士狠男更是集体录制动人视频,送别马尚,上演铁汉柔情,足以见得布鲁克斯不仅球打得好,情商也十分出众。

传言布鲁克斯已距离广东很近

相信来到广东之后,球队会分工明确,气氛融洽,队内的杜润旺、徐杰等小将也会从他的身上有所收获,取得长足进步。广东的进攻打得井井有条,势如破竹,杜锋也不会在场边勃然大怒,玉面变猪肝了。

于是,广东在卧薪尝胆多年之后,再次夺得联赛总冠军,复辟王朝,联赛里其余19支球队看着如日中天的广东,一齐发出这样的感慨:

“这谁顶得住啊……”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