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生涯第二次!百分百命中率打爆广厦 北京能走多远要看他

汉密尔顿在CBA第二次成百分百先生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CBA常规赛第23轮今晚继续进行,北京男篮主场以120-98击败广厦男篮,斩获四连胜。本场比赛北京大外援汉密尔顿上场36分钟,11投11中,罚球6发4中,砍下27分,另外贡献8篮板2助攻2抢断,不但很好地将艾伦-杰克逊的传球转换为得分,更令胡金秋和博洛西斯组成的内线无功而返。

从加盟北京男篮开始,汉密尔顿就被人们戴着有色眼镜看待,因为之前的莫里斯毕竟曾为御林军带来过3座总冠军奖杯。但是首钢高层却执意用汉密尔顿替代莫里斯,后者上赛季仅仅只能够以陪练的身份留队。

虽然汉密尔顿并非那种强力型的内线,他以投射和空切为主,但却并不缺乏冲击力,比赛中常有飞扣的表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汉密尔顿逐渐得到了北京球迷的认可,完成了磨合之后,他在雅尼斯的战术体系中更加游刃有余,曾有过单场砍下41分的表现。上赛季汉密尔顿场均能够为北京男篮贡献24.6分和11.1个篮板,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头号进攻杀器,帮助北京时隔一年再度打进季后赛,并且面对韩德君镇守的辽宁男篮禁区毫不吃亏。

凭借着自身优异的表现,北京男篮在去年休赛期决定与汉密尔顿完成续约,在本赛季之前的NBA季前赛上,面对独行侠队,汉密尔顿砍下29分和13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值得注意的是,汉密尔顿一共获得了多达17次罚球,他命中了其中15球,可以说杀伤力极强,在他的频繁冲击下,小乔丹在第三节开局第一个回合就领到了个人第4次犯规被替换下场。

新赛季还没开始,吉喆就因为重伤赛季报销,北京男篮也跟上赛季一样,再度遭遇到了伤病的骚然,尤其在内线方面,翟晓川刚刚伤愈状态不稳,朱彦西也一度伤停,北京男篮在进攻一端不太给力,场均得分一度排名整个联赛倒数几位。在极为艰难的情况下,汉密尔顿挺身而出,他在客场险胜广厦的比赛中独揽31分和11个篮板,紧接着对上海,同样进账31分,客场战胜天津汉密尔顿又砍下33分,由此帮助北京连续拿下硬仗,也让“御林军”开启了连胜之旅。

说起对阵广厦男篮,汉密尔顿也颇有心得,除了拿到过31分11篮板的数据外,他还曾在本月初客场与对手的较量中飙下赛季最高的35分,更恐怖的是抢下了21个篮板球!因为对上胡金秋,汉密尔顿在力量上占优势,面对博洛西斯他在脚步上又比对方灵活,打起来不说得心应手,至少也称得上顺利。

于是本场比赛,虽然胡金秋打得很凶,在篮下连投连中,但是汉密尔顿总能予以回应,尤其他与艾伦-杰克逊之间的挡拆配合已经炉火纯青,他时而完成中远投,时而空切到篮下得分,打得既轻松,命中率也很高。最为精彩的一次进攻当属第二节还剩下6分来钟,艾伦-杰克逊空中佯装上篮,忽然将球背传给汉密尔顿,大汉轻舒猿臂,将球抛进,技惊四座。

最后一节还剩9分35秒,汉密尔顿反跑到篮下,方硕人到球到把球传给他,大汉吃下这块肥肉,让本场比赛个人运动战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11投11中。这是他CBA生涯第二次全场百分百,上赛季客场击败福建一战,他曾将全场17中17。后来广厦男篮起势,但是汉密尔顿造了胡金秋犯规,打乱了对方的节奏,最后几分钟,雅尼斯用艾伦-杰克逊换下汉密尔顿,后者坐在场下轻松加愉快地看着时间走完,收获四连胜。

众所周知,虽然北京男篮的防守已经练成了铁板一块,外线也有方硕、艾伦-杰克逊、刘晓宇等实力派球员,但是内线方面一直是他们的弱环,在没有强援加入的情况下,唯有依赖汉密尔顿,北京男篮才能够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