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歇大了?CBA全明星后六场20+大胜 残暴?发力开始了

广州狂胜41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CBA常规赛第31轮结束全部争夺,和率先进行的7场比赛一样,16日晚的3场争夺延续了高比分的“残暴”节奏,尤其是广州队和北控队一战,广州队不仅轰下133分还取得了一场41分的大胜。

31轮这轮比赛,3场比赛分差超过30分,6场超过20分,更有140、139和133这样的高分。

广州这一战,是16日晚3场比赛最具代表的一场高比分比赛。133分的得分虽然不是广州队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但也是本赛季的单场第2高分,比起广州队自己本赛季的场均得分(108.3分)也是高出不少。而41分的净胜分则是广州队本赛季的纪录。广厦VS八一的比赛虽然得分不如广州这般疯狂,但广厦也拿到了119分超出球队本赛季的平均值(111分),32分的大胜也让广厦队轻松拿到一场胜利。北京队和上海队的争夺同样是一场飙分战,这场加时大战最终以北京队120-118险胜。

一天之前,第31轮率先进行的7场比赛同样不乏高分比赛。广东队客场大胜福建队的比赛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高分战,这场比赛,广东队客场轰下139分,如果不是早就确保拿到胜利,广东队的进攻还要更加残暴,尽管是客场比赛,但广东队仍然拿到了一场39分的大胜,139分的得分是广东队本赛季第2高分,39分的大胜则是广东队本赛季的纪录。

辽宁队同样够血腥。和广东队一样,辽宁队也是客场作战,最终,他们以140-112大胜青岛队,同样是在最后时刻收手才没让比分继续上涨,即便如此,140分仍然创造了辽宁队本赛季的得分纪录。还有江苏苏州肯帝亚队128-106大胜天津队的比赛也是一场略显残暴的比赛,浙江队虽然只得到113分,但大胜山西队22分同样算得上残暴。

本赛季,CBA20支球队的场均得分只有106.2分,为何只是歇了一个全明星周末,CBA球队就能齐刷刷的朝着高得分和大胜看齐呢?一个关键的因素是已经到了CBA球队后程真正发力的时候。全明星后只剩下16轮比赛,而往往在全明星放松过后,各支球队也都到了收紧发条、全力冲刺的时候,尤其是季后赛顺位不够明确的球队更需要铆足全力。就好似要备战高考的同学,过了春节以后就得收心,在“距离高考还剩XX天”的警示牌时刻悬在眼前时,有心考出好成绩的同学哪里还敢再放松?所以,休息几天过后来这么一场更像是自我检验的比赛,可不就得发力再发力?

另外一个因素是CBA全明星周末休息这几天,让很多球队都得到了休息,尤其是伤病严重的球队得到了缓解,体能消耗巨大的球队也获得了补充,只要这段时间能保持不错的训练节奏别荒废,这对他们的表现也将是一个加成。

当然,对手的实力也是导致比分悬殊的关键。碰上比自己实力弱的球队,当然就得轻松畅快的用高得分来赢下比赛。比如广州队的对手北控队是单外援、实力进一步下滑,广州队自然得抓住机会才是。广厦队的对手八一队排名CBA倒数第一,广厦队大胜也就不足为奇。

而像广东队和辽宁队这样的“学霸”,面对比自己实力弱的福建队与青岛队,大胜同样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广东队最近一段时间状态本来就好,和福建队的比赛前,他们分别以35分大胜山东队、37分大胜肯帝亚队、26分大胜新疆队,3场比赛分别拿到132分、142分和115分,客战福建,广东也保持了最近一段时间的火热。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本赛季首次和福建队交手时在主场就轰下了142分,那场比赛易建联还因伤缺席,这一场虽然是客场比赛,但广东队依旧让福建队感受到了实力上的差距。

辽宁队随着郭艾伦的归队,也不用再像战八一队那样赢得艰险。再加上这是哈德森的万分之夜,全队上下都很重视,即便是客场作战,也不妨碍他们一改慢热早早进入状态,最终早早打卡收工。

不过,这样的残暴表现应该不会只是个例,随着各支球队的后程冲刺,高得分和大胜应该还会上演,对广大球迷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幸事。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