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产魔兽篮板数升至CBA历史第4 他为辽篮当了14年蓝领

李晓旭达里程碑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1轮,卫冕冠军辽宁客场挑战青岛,辽宁从一开始就占据了场上主动,最终以140-113取得了一场大胜,将连胜的脚步扩大到了20场。此役,辽宁主力内线李晓旭拿下8分5个篮板。本场比赛之后,李晓旭的个人生涯中篮板球来到了3910个,完成了对CBA传奇外援积臣的超越,来到CBA历史篮板球总榜的第4位。

今晚这场比赛,对于辽宁男篮来说,足以载入球队史册,就算时隔多年之后,也应该时常被人提起。首先是球队将不败纪录提升到了20场,继续刷新着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和本赛季常规赛的最长连胜纪录。与此同时,辽宁核心哈德森也在本场比赛迎来了自己新的里程碑,他全场比赛砍下34分,让他的CBA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0005分,他也因此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个得分破万的外援,同时也是继朱芳雨、易建联和刘炜之后,历史上第4位个人总得分超过万分的CBA球员。

辽宁阵中还有一位球员在今晚达成了职业生涯新的高度,那便是李晓旭在CBA历史篮板榜上,完成了对CBA传奇外援积臣的超远。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李晓旭生涯篮板球总数为3905个,辽宁客场挑战青岛的比赛首节开始不久,李晓旭就拿到了4个篮板球,从而将他的生涯篮板球总数提升到了3909个,一举超越积臣,来到了CBA历史篮板总榜的第4位。

在李晓旭之前,CBA历史篮板总榜上还有三名球员,分别是巴特尔、易建联和唐正东。巴特尔以4978个篮球位列榜首,而现役本土第一内线易建联则刚刚在客场挑战新疆的比赛中完成了对唐正东的超越,来到历史总榜的第二位。本轮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的个人生涯总篮板球数达到了4899个,即将完成对巴特尔的超越。排在李晓旭之前一位的,是曾经CBA联赛三届MVP得主唐正东,他的生涯总篮板球数是4888个,李晓旭照比这个数据还有一定的距离,不过,如果李晓旭能够以目前的状态再战几个赛季,他也将有机会跻身CBA历史篮板球总榜的前三甲。

事实上,善于争抢篮板球,正是李晓旭身上最为显著的标签。李晓旭天赋过人,2005-06赛季还未成年的他就得到了辽宁男篮的重用,处子赛季他场均可以为辽宁贡献3.2分和2.3个篮板,成为了辽宁重点培养的内线新星。出道之时,李晓旭曾因为身体素质劲爆,对于篮板球“嗅觉”灵敏,被球迷和媒体冠以“国产魔兽”的称号。2010-11赛季至2012-13赛季,李晓旭的场均篮板球数都在两位数,而论前场篮板的拼抢能力,他更是国内篮坛的佼佼者。

对阵青岛这场比赛,李晓旭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辽宁首次进攻就是由李晓旭来完成的,他右侧45度持球进攻,面对青岛的单人防守,一记翻身跳投,为辽宁打开了得分账户。仅接着的一个回合里,李晓旭机敏的在左侧找到青岛防线空当,接到队友分球杀入内线上篮命中。首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22秒的时候,李晓旭中距离跳投再中,在比赛开始短短3分钟的时间里,李晓旭独得6分,为辽宁取得了9-2的领先开局。

就在一周之前,李晓旭还曾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另一项里程碑。常规赛第30轮辽宁主场迎战八一的比赛中,李晓旭迎来了他CBA生涯的第500场比赛,成为了CBA历史上进军“500场俱乐部”的第12人。职业生涯的14年间,李晓旭经历了辽宁男篮过去的两个时代,是球队从低谷走向巅峰的全程见证者和创造者。2009-10赛季李晓旭在辽宁迎来了他至今以来最为辉煌的一个赛季,场均15.5分8.5个篮板让他跻身本土顶级内线的行列。李晓旭的职业生涯也并非一帆风顺,2016-17赛季开始之前,他在体测中遭遇重伤,跟腱断裂缺席了2016-17整个赛季,那也是过去4年里,辽宁唯一没能打进总决赛的一个赛季。上个赛季,李晓旭伤愈归来,他担当了球队大部分的内线蓝领任务,是辽宁队史首冠不可或缺的一块拼图。

属于国产魔兽的传奇,仍在继续。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