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追踪】郭少阿联全明星玩嗨 无缘CBA的周琦何去何从

众星享受全明星周末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由于CBA全明星赛的缘故,所以上一周常规赛第30轮分成了3天进行,国手们如郭艾伦、易建联和王哲林等在全明星的赛场上为球迷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在放松了一个周末后,他们将在联赛中继续展开真刀真枪的较量。腾讯体育特推出《男篮追踪》栏目,栏目将聚焦过去一年入选过国家队,同时也是最主要、最有希望入选最终世界杯12人名单的20名国手,全赛季跟踪每一位国手的表现,看这一个赛季他们为世界杯在联赛中有着怎样的进步与提升。

男篮追踪

后卫篇

赵睿:18分2助攻

吴前:17分5篮板7助攻

方硕:7分2助攻3抢断

孙铭徽:5分5篮板7助攻

胡明轩:0分1篮板

郭艾伦:轮休

于德豪:因伤缺阵

赵继伟:已经伤愈,预计很快复出

郭艾伦在对阵八一男篮的比赛中轮休,这也是郭士强出于保护他所作出的决定,不过郭艾伦在全明星赛上玩儿的很嗨,除了赛前一系列的搞笑语录和各种梗之外,他在正赛中上场28分钟,拿下26分5篮板15助攻,得分高居北区之首,若不是南区外援约瑟夫-杨表现太超班,MVP已是郭艾伦的囊中之物。

在对阵新疆男篮的比赛中,赵睿两分球4中4,三分球2中1,罚球7罚全中,砍下18分,帮助广东男篮终结了新疆男篮本赛季至今主场不败的纪录。而在全明星的赛场上,赵睿得到6分3篮板4助攻2抢断,玩的也很开心。

带伤复出的吴前在主场击败福建男篮的比赛中独得17分5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他已经渐渐走出了伤病的困扰,虽然全明星赛上仅得到3分1助攻,但是吴前得到了充足的休息和放松,有望在接下来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另外像孙铭徽、方硕、于德豪等都还受困于伤病,不过赵继伟应该很快就能复出,他也出现在了全明星大赛的场边,甚至充当起了扣篮大赛的评委。

前锋篇

阿不都沙拉木:22分6篮板3助攻

周鹏:18分4篮板3助攻4抢断

李根:14分2篮板

翟晓川:自动停赛1场

刘志轩: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丁彦雨航:已做膝盖手术,预计康复两个月

虽然新疆男篮主场不敌广东男篮,但是阿不都沙拉木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得到22分6篮板和3助攻,他已经成为了亚当斯之后,新疆男篮的第二号得分手,而且在全明星赛上,阿不都沙拉木不但贡献13分7篮板,还与当红歌手那吾克热合唱,嗨翻全场。

周鹏和李根两位国家队的锋线上一周展开激烈对话,两人的数据难分伯仲,但是周鹏所在的广东男篮笑到了最后,而周队在全明星赛上贡献10分3篮板2助攻,帮助南区明星队取得胜利。而翟晓川在全明星赛上也有11分5篮板2助攻进账。

内线篇

易建联:26分5篮板

王哲林:21分13篮板3助攻

胡金秋:18分8篮板

韩德君:11分8篮板

沈梓捷:因伤缺阵

周琦:已经回国,但因为没有预注册不能参加本赛季CBA联赛

易建联在常规赛与新疆男篮的第三战中和哈达迪平分秋色,但是八冠王却输掉了比赛,然而在上一周第四次面对新疆男篮,易建联砍下26分5篮板,打爆哈达迪,率队终结新疆男篮本赛季常规赛主场不败金身。作为全明星赛卫冕MVP,易建联此番以娱乐为主,他只打了15分钟,得到10分6篮板,扣篮2次,与郭艾伦的对位充满了欢乐的氛围。

随着赛季的深入,王哲林遭受的防守强度越来越大,继遇到山东男篮只有15分8篮板进账之后,他又在输给浙江男篮的比赛中得到21分13篮板3助攻,发挥一般,不过在全明星赛上,王哲林7分的得分虽然不多,但是却有一次非常精彩的背后运球扣篮,技惊四座。

在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广厦男篮的战绩开始回暖,这其中胡金秋的发挥功不可没,客场击败北控男篮,胡金秋贡献18分8篮板,而在全明星赛上,胡金秋10分6篮板,并有扣篮的精彩发挥。另外,韩德君在全明星赛场上7投6中,高效贡献13分6篮板,其中还封盖了吴前的上篮,打得很认真。

国手在全明星赛场玩嗨 充分放松后开始冲刺

国手们在本届全明星赛上玩的非常开心,易建联飞身劈扣,王哲林蝴蝶穿花一般地运球,阿不都沙拉木与那吾克热合唱,郭艾伦单挑和单防易建联,1对1与王哲林斗牛,扣篮大赛表示“把机会让给年轻人。”甚至连还在休养的赵继伟都出现在了扣篮大赛评委席,直接给郭艾伦举了个6分的牌子,并调侃道:“之所以给郭艾伦6分,是因为没有分数更低的牌子了。”

对于平日里训练和比赛颇多的国手们来说,几天时间的休息和放松是非常难得的,但是正如王哲林与赵睿合照之后所言,现在是队友,过几天就成了对手了。全明星赛后,也就是CBA常规赛进入到冲刺的阶段,国手们将会帮助所在球队进行激烈的卡位战,排名前四的队伍将力争保住现有位置,争取不参加季后赛附加赛,而有希望冲击季后赛的球队,也会全力为季后赛名额而战,因此,CBA常规赛接下来将更加激烈,国手们也会带来精彩的表现。

周琦本赛季无缘CBA

伤员陆续回归 周琦未来何去何从?

本周于德豪、沈梓捷和刘志轩等伤员有望伤愈归队,上一场轮休的郭艾伦肯定会再度披挂上场,赵继伟的复出时间也越来越近,在篮球世界杯夏天于本土举行的大背景下,国手们的健康始终是头等大事。

另外最令球迷关注的周琦加盟CBA球队一事也有了定论,姚明表示,由于周琦没有在本赛季进行预注册,所以他没有资格中途空降CBA,因此,此前对周琦加盟辽宁、新疆或北京的猜测只能暂时告一段落。周琦要想打上球唯有前往NBA或是发展联盟,至于他会成为哪个队的一员,目前还不得而知。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