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阿不都:相比颜值更希望为球技骄傲 威少穿着吸引我但太花了

采写/陈月泽

这两年来,国家队、NBA夏联、CBA联赛,阿不都沙拉木一路爆发,帅气的外表让他成为了中国篮坛的红人,本次CBA全明星赛,他又将首次以首发的身份出战。被称为“中国字母哥的”他,成长迅速,同是也有着很美好的未来。对于这次全明星之旅和本赛季的爆发,阿不都有着清醒的认识,而愈发成熟的他,也在朝着中国顶级球员的标准努力。而他更希望大家看到他的球技,而不是颜值。

阿不都在全明星将有特别环节

腾讯体育:欢迎阿不来到腾讯体育的采访,也来到这次全明星的舞台,其实第一次以首发的身份参加CBA全明星赛,自己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阿不都:最大的感受就是现在很期待很期待明天的正赛。

腾讯体育:既然这样期待自己有没有准备一些绝活,自己有没有准备很多独特的东西?

阿不都:准备了一个节目,但现在仍需要保密。希望能在明天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

腾讯体育:那我们还想再问一句,这个节目是和球技有关还是和其他方面有关。

阿不都:和其他方面一些特长有关。毕竟也是入选了正赛,希望能用球场之外的精彩表现来回馈给大家。

腾讯体育:那这次全明星之旅,对于你来说也是文体两开花,那聊聊这个赛季能够入选全明星比赛也是对你整个赛季以来表现的一种肯定,怎么看自己这个赛季的进步和提升?

阿不都曾在2017前全明星赛上献唱

阿不都:这个赛季其实能打出这样一个好的表现,我觉得应该归功于我2018年整个夏天的训练和比赛打下的一个基础,这样日积月累的一个过程。

腾讯体育:我们知道其实外界对你寄予厚望,是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之前在国家队打的不错,在俱乐部并没有特别理想的表现,当时自己有没有这样的信心,有朝一日我也能在联赛里成为全明星球员。

阿不都:有的,因为之前联赛可能发挥比国家队差得比较多,对我而言还是需要去做好自己吧,不能说因为现在表现的不好,去放松自己每天训练。然后反而是打得不好,没什么表现机会,我去更加的刻苦训练比平时更加努力,有朝一日,我觉得我会打出一个精彩的表现在联赛里。

腾讯体育:在那些可能之前表现不是很好,甚至机会不多的日子里有过自我怀疑吗?是怎样战胜自我怀疑的?

阿不都:自我怀疑,其实没有。对于我自己的实力,我觉得我还是很肯定自己的。

腾讯体育:那你觉得这个赛季除了大家看到的是你数据的提升、上场时间的提升,但是在这背后我相信你身上还会有内心深处最大的变化,能不能向我们介绍一下这种变化源自哪里?

阿不都:我感觉心态上更加成熟,可能原来一场球打不好,会急躁,可能会把这种焦躁情绪带到生活当中,现在可能就是篮球是篮球,生活是生活,分得比较开。对篮球,现在可能钻研地更深一点。

腾讯体育:你所谓钻研地更深,是自己在篮球在事业投入的精力和思考,更多是吗?

阿不都:对更多了,比赛结束,可能经常会看比赛录像或明天和谁对阵也会去看对手的录像,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篮球当中。

腾讯体育:那其实每一滴的付出都会有回报,我们看到这个赛季新疆可能遭遇过一些波,折一些核心球员几经更迭,但不管在谁的身边啊,阿不都能有一个稳定的发挥,他们只是说得益于你的球商和对球场的阅读能力,对这一点你是怎么看的?

阿不都:首先这个赛季对我们来说可能确实是比较一波三折,比较动荡,换了外援还换了教练,但是对于我来说,首先我是个职业球员,我不管谁来到队里或者谁离开,我们不能说我们去改变我们的想法,不管谁来到这个队里大家的目标都是一样,都是想赢球都是对总冠军发起冲击,所以对来于我来说,我就是去做好我自己。

激情庆祝是他的标志

腾讯体育:随着现在表现越来越出色,很多人寄望你成为新疆本土下一位领袖级别的球员,你自己有没有主动的有这样的意识去承担更多,在场上困难的时候主动的挺身而出?

阿不都:因为随着西热力江去了广州,然后今年确实我们在球场上的一些氛围,包括在更衣室的一些氛围,可能缺少了一个核心人物,可能对于我自己来说,包括他希望我能站出来能引领这个球队,对于我自己来说一个本土球员对新疆对感情也很深,希望自己能承担起这样一份责任。

腾讯体育:为了承担起这样的责任扮演好这样的角色,你会不会在自己性格上着重进行些调整,因为之前李楠指导告诉他希望你能更强悍一些更凶狠一点,你会不会用这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阿不都:对,可能就不能再像原来那样低调,需要去在一些关键的比赛和场合中展现你的态度,我觉得在态度上也要强硬,不管是在球场上的表现。

腾讯体育:所以我们看到当年命中一些关键球喜欢用一些张扬外露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情感,是不是也会相用这种方式来带动队友的斗志?

阿不都:其实更多的做出这样肢体语言,更多是希望能把这样情绪感染到队友到球迷。

腾讯体育:其实咱们最后再说回这届全明星赛上,我们知道你是刚刚获得了一个很隆重的最佳着装奖,怎么看自己这一次获奖,比赛还没有开打先得一个奖?

阿不都:其实挺意外的自己也没有说刻意准备也没有说为了这个奖而来就是带了一套平时比较喜欢的一套西服,然后来了感觉到大家的认可,获得这个奖感觉到很意外也很开心。

腾讯体育:有网友说你获奖是因为颜值有人说是因为衣品你觉得哪个更重要?

阿不都:我觉得都挺重要,可能颜值方面,因为底子好再加点衣服的加成作用,然后就获得了这个奖。

本赛季的CBA他同样出色

腾讯体育:那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也知道你是一个很时尚的人,包括之前看到你会敷面膜精心打理自己的头发自己是怎么样看待自己的时尚潮流的心态和态度?

阿不都:我觉得作为年轻球员来说还是应该有自己的个性,就像着装自己的外貌一样干干净净,利利索索就挺好的。

腾讯体育:那咱NBA有很多球星也是以时尚潮流着装著称,在里面有没有你比较心仪的对象,比较欣赏谁的着装?

阿不都:我觉得威斯布鲁克穿的就很吸引我。

腾讯体育:那威少穿的很夸张,很花哨,你以后想过向他的潮流方向靠拢吗?

阿不都:我觉得他有点太花了,可能在他的基础上,再稍微低调点,觉得最适合你的服装样子款式,你觉得是什么样,我觉得分场合吧,比如在一些穿正装的场合中可能会穿不是太严肃的西服,如果平时生活中还是会运动休闲为主。

腾讯体育:那最后一个问题,大家都公认历史颜值高球技好,那你觉得更希望为自己颜值骄傲还是为球技骄傲决。

阿不都:我希望为自己的球技骄傲,我也希望大家把关注点更多放在我的球技上。

腾讯体育:谢谢阿不都,希望你享受这次的全明星周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