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吴前:争进国家队大名单 想去NBA夏联尝试

采写/陈月泽

2019CBA全明星周末1月12-13日在青岛举行,浙江后卫吴前第二次作为首发球员,代表南方明星队出战。本赛季,吴前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近期刚刚复出。作为一名三分投手,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他却表示,希望可以在全明星赛上秀一次扣篮。

专访吴前:争进国家队大名单 想去NBA夏联尝试

吴前畅谈全明星

腾讯体育:吴前你好,欢迎来到这一次CBA全明星周末,欢迎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其实呢这应该是你第二次入选全明星的首发阵容,那你觉得和去年相比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吴前:我觉得还是心态上吧,可能会更放松一些,然后去年的话确实也是第一次入选首发还是有点兴奋,带着点小紧张。今年的话可能会更享受一点吧。

腾讯体育:其实去年的全明星我记得当时是身体有一些感冒不舒服,打得时间也不是特别的长,那今年会不会准备更多的一些绝活想要在这个比赛场来给大家秀一下。

吴前:我这想的先定个小目标,看能不能在场上找个机会扣下篮,因为比赛场上扣篮的机会基本没有,所以想看看后天有机会的话要秀一下。

腾讯体育:那说起扣篮,那应该是自己的身体应该还是恢复到一个不错的状态,因为前段时间遭遇到了一些伤病,一些状态的起伏,那你是怎么调整应对这些的?

专访吴前:争进国家队大名单 想去NBA夏联尝试

有机会看到吴前扣篮吗

吴前:首先,因为自己也是一个脚踝的扭伤,整个时间算上的话也比较长,首先自己的心态不去想一些球场上的事情,让自己的压力减少一点,更放松一些,然后也是恢复的比较快吧,也是提前复出了,才有机会来全明星。

腾讯体育:其实你的入选应该说是实至名归的一个结果,经历了去年整个国家队的历包括经历和洗礼,你觉得你自身最大的进步和提高是在哪些地方?

吴前:心态上肯定是不一样了,更自信了,然后,我觉得技术动作方面,自己一号位二号位都在尝试,不过还有很多技术动作一些传球动作还是要去磨炼的,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

腾讯体育:我们都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现在随着你年龄的增长 阅历的提升,能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期待你成为一个出色的领袖,包括在蓝队曾担任过代理的队长,浙江队也是当之无愧的核心,自己是不是也会更加的有欲望承担更多?

吴前:我觉得这是现在自己一定要去面对的,然后就是现在在场上的话,在浙江俱乐部也是更想去给球队做一些贡献,现在整个队伍也比较困难,自己也在慢慢的去适应去学习,怎么样但这个责任,特别是在心态上怎么去适应不能像有一些小的起伏,让自己变得更稳定一点,这是我现在需要去做的。

腾讯体育:其实明星球员不好当,因为随着能力变强,大家越来越研究你针对你,在比赛的时候杀伤你,夹击你,面对这样的困难,自己是怎么去面对的?

吴前:也还是需要先适应吧,上个赛季和这个赛季其实已经有面对过这种情况,其实也需要队友来帮助我,去化解这个防守的压力,夹击的话通过自己可以早点分球,队友的话,可以找点位置能够有一个好点的空间,把球传出来,所以,感觉这是双方的吧,

专访吴前:争进国家队大名单 想去NBA夏联尝试

在国家队收获很多

腾讯体育:那现在你已经成长为CBA一流的球星,但我相信你对自己的目标绝对不止是局限在眼前,去年夏天你是在美国苦练自己的身体素质一对一的能力,你对自己未来还有什么新的要求和展望?

吴前:我觉得我现在的首要目标是争取能进入下一个大名单,为国家出力,然后其实我也挺有意向去美国,特别是夏季联赛也想去尝试一下,知道自己的差距和那些高水平或者外援级的人物水平差在哪里。

腾讯体育:你刚才提到了国家队的大名单,19年的世界杯是每一个中国运动员都非常渴望非常梦想的一个舞台,那对你来说,这种渴望是不是也会给与你更多的力量去鞭策你,激励你更好的去提升,更快的去进步?

吴前:是的,其实也是我的一个梦想吧,因为这种机会也并不是很多,因为自己已经有这种机会这个条件去争取得时候,这种天时地利人和,我觉得还需要自己的努力吧,还是很有机会的,还是要自己把握住才行。

腾讯体育:但是想要从众多的候选者当中突出重围,你学需要面对激烈的竞争,你自己有没有对这一块做好准备?

吴前:肯定是要去准备的,其实这也是一种良性竞争,对我的话,不管是对谁,都是提升技术水平的比较好一个条件,但以后就真的是各凭本事,我觉得我只要自己的特点发挥好,我觉得我还是很有机会的。

专访吴前:争进国家队大名单 想去NBA夏联尝试

乔丹体育新款锋刺2.0篮球鞋

腾讯体育:咱们都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乔丹的品牌也是为您打造出来最新的战靴,对于这双鞋,你有怎么样的感受,介绍一下你对这产品的哪一部分最让你满意?

吴前:就像我脚上穿的这双,因为我是一个后卫速度型选手要求比较高对包裹性的要求比较高,这款鞋的包裹性也是让我最满意的一点,他的领口和记忆泡棉也是有增加了对我们脚踝的保护性,有一个更好的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