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键扳平+加时绝杀 杰克逊再把北京扛在肩上 领袖作用无人能替

杰克逊打出亮眼表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CBA常规赛第30轮,北京队客场加时97-96险胜同曦队。本场比赛,北京队外援艾伦-杰克逊登场37分钟,17投12中,7罚全中得到32分5篮板4助攻。生死时刻,他两次挺身而出带队渡过难关。

上一场客场击败缺兵少将的上海队时,杰克逊就有出色发挥。那场比赛,他拿到32分9次助攻,运动战18投12中表现相当高效。在他的带领下,北京队在客场104-92击败受伤病困扰严重的上海队,帮助北京队结束连败。

但阵容齐整的同曦队却要比缺兵少将的上海队更难对付,整场比赛北京队很多时候都是落后的一方,这支之前两次爆冷击败过广厦队的球队,在今晚再次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让北京队很长时间里都是相当头疼。第四节比赛的最后关头,同曦队更是直接将军,最后4.8秒,同曦队中锋买尔丹篮下打进为同曦队领先2分,直接将利刃顶在了北京队的咽喉位置。

危难时刻,北京队立刻请求暂停,并且为艾伦-杰克逊做了最后一攻的布置,杰克逊也没有让北京队失望。北京队边线发球,杰克逊利用队友掩护跑到三分线外接球,加速突破过掉同曦队老将杨力后,杰克逊直接选择欧洲步过掉准备补防的同曦队球员,在两名同曦队球员的封盖干扰下完成抛投得分。86平,比赛只剩0.6秒,杰克逊在最后时刻将北京队从生死边缘拉回,兴奋的杰克逊走起了霸王步庆祝。

同曦队进攻不中进入加时赛,并且仍然多次占据领先。但最后时刻,杰克逊再次毁掉了对手的好戏。加时赛最后5.1秒,杰克逊底线持球,一个加速再次过掉同曦队老将杨力直接杀向篮下完成上篮得分,面对无人封盖的同曦队内线,杰克逊这次准绝杀来得是非常轻松,这次进攻完成后,杰克逊只留给对手1.9秒的时间。随着杰克逊再次完成致命一击,北京队的替补席也彻底兴奋了,本来他们已经占到了生死边缘,落后一分的他们如果这次进攻打不成就将败走麦城,可这一次还是杰克逊挽救了全队。而随着杰克逊的两次致命反击,原本兴奋庆祝的同曦队无精打采,同曦队主教练更是生气的怒吼,对于队员们最后时刻居然在篮下无人封盖杰克逊很是不满。

随着连续两场比赛拿到30+的得分,艾伦-杰克逊也进一步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球队伤病情况比较严重,方硕和刘晓宇两位王牌后卫都没有特别好发挥的情况下,在翟晓川因为违体犯规停赛缺席今晚比赛的情况下,杰克逊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也在最后时刻连续两次单骑救主,帮助北京队化险为夷。

与此同时,在连续两场交出出色表现后,杰克逊也再次给北京队出了难题。在此之前,杰克逊因为伤病和进攻能力有所欠缺的问题陷入了要暂时被换的传闻中,据悉,北京队也已经签下了前火箭队后卫迪米特里厄斯-杰克逊,并且打算暂时使用迪米特里厄斯-杰克逊,从而让艾伦-杰克逊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彻底把伤养好,但现在,艾伦-杰克逊出色的状态不仅看起来丝毫没有受到伤病的困扰,反而比没有受伤之前表现还要出色,不知道北京队接下来又会如何处理?毕竟换不换外援都是难题,而且谁也不清楚艾伦-杰克逊能将这样的火力持续到什么时候?毕竟杰克逊虽然有得分能力,但让他场场这样爆发并不容易。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