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泰回归首秀单节14分力挽狂澜 他送山东重返正轨

莫泰尤纳斯回归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纵观山东队此番坐镇主场104-90轻松战胜四川队的这场比赛,正式伤愈复出的莫泰尤纳斯堪称是山东队取胜的首功之臣。因为在这场比赛中,莫泰尤纳斯不仅揽下冠绝全队的32分16板,更在第三节比赛中独揽14分,帮助球队在该节净胜18分,从而为最终的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莫泰尤纳斯的竞技水准毋庸置疑,自加盟山东队后随即就成为了球队的内线支柱。但令人遗憾的是,上月中旬的鲁浙对决中,莫泰尤纳斯不幸伤退并且因此伤缺近一个月。莫泰尤纳斯伤缺期间,山东队随之签下桑普森暂代莫泰尤纳斯的位置。而桑普森呢,场均可为山东队贡献22.8分11.7板且场均投篮命中率达54%,数据输出并不逊色莫泰尤纳斯。但论及技战术全面性与战术能动力,桑普森却明显不如莫泰尤纳斯。所以就连桑普森都非常清楚,一旦莫泰尤纳斯回归,自己就将丢掉位置。

当然,莫泰尤纳斯伤愈复出后,亦果然没有辜负期望。因为此番这场鲁川对决,以首发身份出赛的莫泰尤纳斯开局之初就彰显了惊人的内线杀伤力。首节出赛9分25秒的情况下,莫泰尤纳斯通过顺下空切、持球强攻、翻身勾手、抢下前场板后补篮等进攻方式砍下10分。同时在护筐方面,莫泰尤纳斯亦有不俗表现。莫泰尤纳斯能在首节展露出如此状态,也算是给山东队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进入次节交锋,莫泰尤纳斯的状态依旧非常火热。得分端,莫泰尤纳斯不仅飙中三分球,更利用持球强攻命中过高难度抛投。除了能够得分外,莫泰尤纳斯在次节比赛中还接连为劳森送出精妙传球,助劳森接连射中三分球。不过就在人们认为比赛将一边倒时,四川队在次节尾声阶段轰出一波12-0,成功扭转了局势。

危难时刻,是莫泰尤纳斯挺身而出为球队稳住了局势。第三节开局阶段,莫泰尤纳斯就凭借一己之力连砍6分,尤其是莫泰尤纳斯强攻富兰克林打成2+1那一球,非常惊艳。接下来的比赛中,莫泰尤纳斯可谓是越战越勇。该节中段,莫泰尤纳斯先是拉杆上篮命中,随即又再度强攻制造杀伤。要知道,莫泰尤纳斯在第三节神乎其神的发挥尚未就此结束。

第三节下半程,人们可以看到莫泰尤纳斯持球抛投命中,可以看到莫泰尤纳斯空切顺下上篮得分,更可以看到莫泰尤纳斯在第三节读秒阶段命中压哨球。整个第三节比赛,莫泰尤纳斯独揽14分,从而力助山东队在该节轰出36-18,从而为最终的胜利奠定坚实基础。至于最后一节比赛,莫泰尤纳斯在尾声阶段才重新登场,虽然得分不多但却为球队稳住了战局。

纵观该场鲁川对决,莫泰尤纳斯在自己的回归首秀中出赛34分钟,全场20投14中,罚篮则5罚3中,不仅砍下全队最高分32分,更奉上16板3助攻1盖帽。就这样,山东队凭借莫泰尤纳斯的神勇发挥,大比分战胜四川队。而莫泰尤纳斯的回归,也预示着山东队已正式回到强队的运行轨道上。(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