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热末节狂射6记三分送新疆 红山始终是他的主场

西热力江末节狂飙6记三分

腾讯体育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在今天迎来了第28轮的比赛,从排名上来看,新疆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广州男篮的比赛算不上什么重头戏。但是,由于西热力江的存在,这场比赛被赋予了一些特殊的意义。

最终,新疆队在主场以100-89击败了广州队,主角西热力江也成为了此役双方发挥最好的那个球员,他砍下了赛季新高的29分,甚至险些带领广州队完成逆转。

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球员,西热力江或许从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以客队球员身份做客红山体育馆。2008年,西热力江升入新疆一队。从那时起到2018年,他一直都在这支球队效力。跟随新疆队,他经历过夺得队史首冠这样的幸福时刻。与此同时,也经历过总决赛失利以及无缘季后赛这样的心碎瞬间。

然而,不论新疆队处在高峰还是低谷,西热始终都陪伴着这支球队。在球场上,他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异常出色,在进攻端也能时不时命中三分球。而在场下,西热更是新疆队的更衣室领袖,在球队2017年夺冠的历程当中发挥了非常巨大的作用。

虽说西热力江并不是CBA的超级明星,但他却是新疆球迷的最爱。西热原本也认为,他会在新疆队效力到退役,并且看着自己的20号球衣高高飘扬在红山体育馆穹顶之上。但由于CBA球员合同规范进行改革,西热在今夏不得不离开新疆,转而加盟广州男篮。

在广州与新疆第一回合交锋之中,西热曾经率领广州队击败了自己的老东家。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他更是朝着新疆板凳席喊道:“记住这句话,没有我你们赢不了球。”现如今,双方再度交锋。虽说这一次新疆队取得了胜利,但今夜西热力江依旧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比赛开始之前,新疆队现场MC像往常一样介绍客队球员,当他叫到西热力江名字之后,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比赛开始之后,每当西热力江持球的时候,红山体育馆内的观众同样会时不时的为他鼓掌。

原本以为,这会是一场相对温馨的比赛。但是,西热力江并没有展现出自己柔软的一面,而是将自己的求胜欲望体现得淋漓尽致。本赛季,西热场均出手次数其实只有11.56次,而在今晚,他出手了19次,其中在三分线外更是有16次出手。

仅在第一节,西热就有6次出手,得到了5分。此役他的首次运动战得分,就是在三分线外点起亚当斯,然后直杀篮下隔着俞长栋将球上进。在西热完成这次难度极高的上篮之后,全场观众甚至倒戈为他而鼓掌。

其后,西热又在右翼45度命中三分球。第二节开始之后,他再度在这一位置觅得机会。这一次,西热迎着阿不都投中了三分球,并且还造成了老队友的犯规。一般来说,在客队球员罚球的时候,主队观众都会尽可能进行干扰。而在西热今天罚球的时候,主场观众其实还像之前几年一样,给西热了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

从实力上看,新疆队无疑在广州队之上。因此,他们一度取得了23分的领先。但是,好胜的西热一直都没有放弃比赛。事实也证明了,自助者天定助之。即便前三节自己的手感并不出色,可在一直努力调整自我的西热终于在第四节找回了自己的手感,他也正式开始了今晚的表演。

本节刚刚开始不久,西热便命中一记三分球,助球队打出了7-0的小高潮,缩小分差。其后,西热在三分线外如有神助一般,不论是右侧底角,左侧45度角,他都能彪中三分球。甚至,西热力江还命中了一记距离三分线外两步远的三分球。刹那间,红山体育馆鸦雀无声,他们也终于体会了往昔对手们的那股子战栗。

这还不算完,在命中这记超远三分之后,西热的手依旧热得发烫。广州队所有进攻都尽可能将球传到西热手上,他也总是能够将这些传球转化成得分。整个第四节,西热力江命中了6记三分球砍下了19分。他的表现,几乎令全场新疆球迷都感到震撼。

唯一有些遗憾的是,西热并没能帮助广州队取得逆转,可此役他的发挥依旧能够用完美来形容。29分的得分是赛季新高,单场命中8记三分球同样是赛季新高。与此同时,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西热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总数还超越了陈磊升至历史第11位。只可惜,他没能助球队取胜,否则这对于西热来讲就是一个完美的夜晚。

不过,即便广州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西热还是在家乡父老面前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同样的,即便西热已经离开了新疆队,但红山依旧是属于他的主场,这里永远都是西热的家!

有些令人心酸的是,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西热抬头看了一眼那面冠军旗帜。在那一刻,他的心中一定思绪万千。的确,无法一辈子只为新疆一支球队效力是西热力江职业生涯的遗憾。但是,那些曾经金色的过往也是不论如何都不会被遗忘的。2017年那面总冠军旗帜作为最好的见证者依旧在迎风飘扬,总有一天,西热力江的球衣也会出现在那里。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