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晃倒97年小将+砍18分9助攻 劳森不在别忘了38岁彪哥

晃倒97年小将+砍18分9助攻 劳森不在别忘了38岁彪哥

张庆鹏面对小将不输他们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晚,CBA常规赛第27轮,山东队客场以73-82不敌浙江队,但山东队老将张庆鹏表现出色。全场,彪哥苦拼42分钟,16投8中得到18分6个篮板9次助攻2次抢断,而且只有1次失误,在和自己侄儿辈的年轻球员对位中拼到了弹尽粮绝。“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显然,张庆鹏就是卖力奔跑的其中一位。

由于山东队小外援劳森受伤缺席今晚的比赛,38岁的张庆鹏就此担负起了更多的责任,面对浙江队的一群小年轻,彪哥今天又是来了精神,场上是越打越精神。就彪哥展现出来的状态,你很难想象这是一位38岁的老将,也很难相信他面对的对手是比他小一轮还多的球员,因为彪哥在场上展现出的活力一点也不比浙江队的年轻球员差。

首节比赛,张庆鹏就展现出了他的老辣。3分58秒,张庆鹏弧顶持球突破浙江队球员王仔路,第一次突破,彪哥的速度没能甩开对手,但彪哥不急不忙,一个背后运球把球重新拉回后,张庆鹏改左手突破,这一次,张庆鹏压低重心一给油,滋溜一下过掉对手完成突破上篮。彪哥只有1.87米,已经38岁,防守他的王仔路出生于1997年今年只有22岁,身高2.01米,虽然身高远不如对手,速度和爆发力也完全无法和年轻人相比,但彪哥处理球的经验却非对手能比。

别以为彪哥这就结束了表演,相反,张庆鹏本场比赛的表演才刚刚拉开帷幕。1分50秒,彪哥上演了让人拍案叫绝的一次进攻。后场持球推进到前场,彪哥面对防守如影随形的王仔路,一个急起急停、利用节奏上的变化直接晃倒了对手,彪哥一个加速冲击内线,面对浙江队内线赖俊豪的封盖一个拉杆上篮完成得分,这一球别说是一位38岁的老将做出来极难,就是一个巅峰的本土后卫做出来都不容易,那一刻,彪哥分明不是38岁,而是才18。这样好使的后卫,你很难想象他上赛季一度没有机会,即便是转会后也没有太多机会。

上个赛季,一心想打上球的张庆鹏在北京队开始重建、大力培养年轻球员后也选择了离开最终加盟山东队,他原以为自己能在山东队获得更多的机会,却不曾想在赛季后期完全没有了机会。一项训练和比赛态度都是楷模的张庆鹏可能也不明白原因,他只是相信自己继续苦练就可以获得机会,但事实却不是这样,甚至于有记者都不住地问山东队时任主教练凯撒“张庆鹏能不能上场”?被问得多了,凯撒罕见的回怼“张庆鹏是你亲戚吗?”

好在张庆鹏在上赛季半决赛最后时刻终于获得了机会,虽然机会有限,但好歹张庆鹏用高效的发挥证明了自己的油箱里仍然有油,他不缺乏能力,缺少的只是机会。但那个时候,张庆鹏也看不清楚他的未来,今年夏天,在凯撒带队进行夏训时,张庆鹏一度长时间缺席训练,直到夏训最后时刻才归队。但幸运的是,张庆鹏终于等来了机会,最终,山东队选择更换主教练,昔日在辽宁队和他合作过的吴庆龙太知道这位昔日的辽宁队老大有怎样的能力,虽然已经38岁,但吴庆龙仍然非常信任张庆鹏,这也让张庆鹏在本赛季获得了足够多的机会。

面对暴涨的机会,张庆鹏也选择用表现回馈主教练,今晚的比赛显然就是张庆鹏努力的一个代表。第二节还剩5分钟,张庆鹏弧顶直接一对一抢断对手完成一条龙的快攻上篮,彪哥的速度已经很慢,为此他在快攻上篮时刻意斜着迈步上篮提前占据进攻位置,但他还是能够力压节奏上的变化完成得分。2分42秒,张庆鹏大空位三分直接飙中篮筐。来到下半场,彪哥又是底线突破强突上篮,又是助攻队友得分,又是飙中三分,在一次强攻中他还造成了程帅澎的犯规,整场下来,张庆鹏消耗巨大,很多个回合里都能看到张庆鹏大口喘着粗气体能告急的场面,只可惜,张庆鹏的努力没能转化为胜利,山东队最终还是在客场不敌浙江队,不过,彪哥的表现仍然出色,赛后面色铁青的吴庆龙或许最满意的还是这位老将。

在上赛季结束后,张庆鹏曾在微博上说:“距离职业生涯退役还有一个赛季”。但在展现出这样不错的状态后,38岁的张庆鹏真的不考虑再多打一个赛季吗?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