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对付北控有妙招?CBA形成食物链 20支球队相生相克

八一两胜北控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晚,CBA常规赛第27轮将继续进行,八一队将在主场迎战北控队。对八一队来说,这是他们争胜的机会,别看八一队目前只有4胜22负、排名倒数第一,战绩和排名都不如7胜19负的北控队,但实际上在本赛季的前两次交手中,八一队都击败了北控队。

八一队目前只拿到了4场胜利,除了击败浙江队和青岛队外,八一队还击败的球队就只有北控队了,而且,北控队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两次输给过八一队的球队。更加难得的是,八一队两次击败北控队都是在客场,而八一队目前在客场的战绩只有2胜11负,北控队也是他们唯一在客场击败的对手。随着两次输给八一队,北控队原主教练丁伟也就此下课。

如果单纯的按照纸面实力来说,全华班的八一队自然是不如拥有双外援的北控队的,但很多时候,比赛的胜负并不能由纸面实力决定。而且,很多球队还存在着一定的球风相克,这一点是确实存在的,马布里过去带领的北京队能屡次击败广东队就存在球风相克的事实,但马布里带领的北京队屡次输给山东队,同样是球风相克,球风相克或是不同的人员配置也直接导致了CBA“食物链”的产生。

拿八一队来说,他们战绩不佳却可以两次击败北控队,而且还都是在客场。排名第18也就是倒数第3的北控队虽然两输八一队,却可以击败排名第10的吉林队,而且同样是在客场,而北控队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只有2胜13负。吉林队虽然输给了北控队,但他们击败过辽宁队、广东队等多支球队,而且也都是在客场取胜。

但“食物链”不仅仅局限于这几支球队,而是几乎贯穿了整个CBA。

CBA食物链

第9轮 八一113-102北控

第6轮 北控136-121吉林

第9轮 吉林106-100辽宁

第22轮 辽宁106-103广东

第6轮 广东111-105江苏

第7轮 江苏112-102广州

第13轮 广州 94-80 山东

第11轮 山东 99-96 上海

第12轮 上海113-101四川

第24轮 四川103-95 山西

第8轮 山西117-116浙江

第26轮 浙江111-105新疆

第14轮 新疆106-103广厦

第5轮 广厦 95-88 北京

第2轮 北京111-100深圳

第9轮 深圳121-107福建

第16轮 福建114-109天津

第7轮 天津101-93 青岛

第1轮 青岛118-91 同曦

第13轮 同曦110-88 八一

这就是本赛季CBA存在的“食物链”,虽然有的食物链还要更加复杂,但上述的单一食物链却也是存在的。而随着比赛的深入,CBA的“食物链”还将变得更复杂。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