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常规赛冠军悬念迭起!辽宁16连胜只差广东1胜场

广东4分憾负新疆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随着联赛第27轮广东男篮客场4分输给新疆男篮,他们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败仗,本轮过后,八冠王与辽宁男篮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只剩下1场,常规赛冠军之争愈演愈烈。

在用威姆斯换掉莫里斯,进而组成双小外阵容之后,广东男篮高举小球大旗,行云流水的进攻在联盟刮起了一阵旋风,豪取18连胜,一时间风头无俩。即使被吉林男篮终结了连胜,广东男篮也很快能够找回节奏,继续高歌猛进。

更为重要的是,在伤了一个易建联的情况下,于万众瞩目的辽粤大战中,广东男篮与卫冕冠军照样对飙,丝毫不落下风,双方的拉锯战从开场打到结束,最终八冠王才遗憾地以3分之差惜败。所以,即使是输球,广东男篮依然向外界展现了其强大的攻击力和顽强的作风。

广东目前24胜3负位列积分榜第一

在阵容方面,广东男篮除了“黑风双煞”威姆斯和德莱尼外,易建联和周鹏依旧稳定,另外像赵睿、孟铎、任骏飞、胡明轩、杜润旺、徐杰、苏伟等个个实力不俗,阵容深度在整个CBA都属翘楚。比赛中,杜锋大玩车轮战,用强悍的防守去压迫持球人,往往在某个时段一波流带走比赛,由此被誉为“CBA勇士队”。

而辽宁男篮在开赛之初却遭遇了伤病潮的侵袭,赵继伟在西班牙做手术、康复,直到12月中旬才从西班牙归来。在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中,郭艾伦、高诗岩、韩德君、刘志轩、李晓旭,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他们中有数人在联赛期间进行轮休,本来准备退役的老将杨鸣不得不增加上场时间硬刚。

辽宁逆转战胜北京

因此,联赛前半段辽宁男篮一度有些跌跌撞撞,输给了浙江、上海和吉林等实力不如自己的队伍,但即使如此,郭士强也没有着急让伤员们提前复出,而是让他们得到充分的休息,这从赵继伟归国,本来一周后就可以上场,但是郭士强还是以稳为主没有遣上赵继伟的例子可见端倪。

郭士强的韬光养晦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尤其从世预赛第五窗口期之后,刘志轩等伤员归队,辽宁男篮的状态开始稳步提升,而主将的表现尤为出色,郭艾伦在节奏掌控上越来越纯熟,再不是那个一跑起来就刹不住车的急先锋。34岁的哈德森状态比上赛季同期要好得多,屡次砍下高分不说,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证明他还是那个哈神,另外还有巴斯也能有稳定的输出,其他成员则各司其职。

郭艾伦砍下16分6助攻

联赛第27轮,辽宁男篮又一次遇到了上赛季季后赛给自己造成不小麻烦的北京男篮,但是这一次他们远没有上一次那么狼狈,卫冕冠军在末节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哪怕被追到只差3分也不急不躁,最终以89-86险胜过关,将连胜场次增加到16场,他们很有可能追平甚至反超广东男篮本赛季创下的18连胜纪录。

关键是,贺天举的状态越来越好,刘志轩也即将从伤病中恢复,赵继伟更像是郭士强手中的底牌,如今的辽宁男篮还并非最完整的阵容,正是如此,才让他们显得更加可怕,具备后程发力的条件。

辽宁广东只差1个胜场

以辽粤的实力,他们已经甩开了其他对手一个身位,被视作本赛季总冠军两大热门,因此,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的主场优势对于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只有拿下常规赛冠军,才能在季后赛享受到主场的优势。因此,在常规赛还剩下不到一半的局面下,辽粤之间对于常规赛冠军的争夺势必会愈演愈烈,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广东男篮将在主场迎战辽宁男篮,常规赛冠军会不会在那个时候盖棺定论呢?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