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会三分的王哲林你怎么防?江苏群熊战术失效 四巨汉扛不住他攻筐

王哲林苦斗肯帝亚内线群

腾讯体育12月29日讯 CBA常规赛第26轮拉开战幕,经过一场鏖战,福建男篮主场以103-95力克来访的江苏苏州肯帝亚,报了几天前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王哲林上场34分钟,得到19分和9个篮板,全场被侵犯多达11次,但是在“群熊战术”的围剿之下,大王还是笑到了最后。

末节还剩44秒,肯帝亚男篮已经从大比分落后的局面,将分差缩小到了仅差3分,局面对于福建男篮相当不利。此时杰特持球在弧顶游弋,他忽然加速摆脱防守,然后将球甩给左侧底角埋伏的王哲林。王哲林没有丝毫的犹豫,迎着飞奔过来封盖的易立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落入网心!杀死比赛!

进球后的王哲林显得非常兴奋,如同上一场准绝杀铁军八一一样,他使劲儿一挥拳,随即怒吼一声,一吐郁闷之气。的确,这场比赛王哲林被限制的死死的,肯帝亚男篮的“群熊战术”不断撕咬着大王,若不是那个三分球,他们的防守策略就要成功了。

本赛季大爆发的王哲林,目前占据着本土球员得分和篮板榜的首位,砍下30+15已经成为了常规操作,自然他就成了对手的眼中钉肉中刺。所谓枪打出头鸟,擒贼先擒王,肯帝亚主帅贝西诺维奇在4轮之前战胜福建男篮的比赛中就让王哲林非常难受,那场比赛他虽然得到22分,但是两分球17投仅6中,命中率只有35.3%,三分球两投全失,还出现了5次失误。

本场比赛肯帝亚男篮故技重施,他们先是用“大熊”柳伟死顶王哲林,哪怕赔上犯规也绝不给王哲林轻松得分的机会。柳伟和王哲林第二节连续在篮下如同摔跤一样争抢篮板球,胳膊架着胳膊,寸土不让,两个人还因此发生了一些摩擦,比赛中断了几分钟。柳伟犯规过多后,李原宇和吴冠希又轮番防守王哲林,此外,拉杜利察也会补防王哲林,并在进攻端不断冲击大王。

面对“群熊战术”,王哲林怒了,他在上半场行将结束的时候,先是赏了斯隆一记大帽,然后运球飞奔至前场,压哨完成双手重扣。

如今的王哲林,不仅进攻技术日益全面,而且越来越强硬,他连续的杀伤让贝西诺维奇像走马灯似的调整内线的上场人选,第三节5分22秒,换来换去竟然换到了侯逸凡去防守王哲林,大王高举高打,架着侯逸凡的肩膀中投命中,没有一点儿压力。

到了最后一节,肯帝亚男篮的内线已经被杀伤的差不多了,柳伟早就犯满离场。4分22秒,贝西诺维奇本来想是把李原宇换上场,希望“二熊”能够在进攻端制造一些麻烦,奈何球没打进,反被王哲林刻意造了犯规,就此6犯毕业。吴冠希屁股都还没有坐热,就再度披挂上阵。

关键时刻,王哲林和孙喆联手封杀拉杜利察,大王的绝命三分彻底杀死比赛!曾经那个被批评为软绵绵,不强硬的王哲林,如今早就已经脱胎换骨,若是保持健康,下个赛季灰熊队会把王哲林召回吗?别忘了大王才24岁,所以,一切皆有可能。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