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4.9秒准绝杀救主 别再质疑!这是他高光一季

王哲林准绝杀救主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凭借着王哲林最后时刻的准绝杀,福建男篮在一场异常激烈的比赛中以103-102客场险胜铁军八一。获胜功臣王哲林全场两分球13投5中,罚球13中9,贡献19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比赛还剩下11秒钟的时间,八一男篮领先1分,局面对于福建男篮来说非常不利,时间紧,任务重,谁来完成最后一攻?毫无疑问,这个重担交到了球队领袖王哲林的手中,大王在并不太舒服的弧顶位置接到球,时间一秒一秒地走着,只见王哲林转过身,利用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如同坦克一般往里面碾,然后强起把球打进!同时造成了小将胡彤浩的犯规。

打进之后,王哲林显得异常兴奋,他对着本方替补席怒吼着,队友们也给他鼓掌加油。虽然王哲林之后加罚不中,但是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八一绝杀不中,福建男篮艰难获胜。

虽然准绝杀了八一,但是这场比赛王哲林打得非常辛苦。王哲林很擅长脚步技术,但是八一主帅王治郅更是以梦幻脚步而闻名,两人在国家队一起当过队友,在联赛中做过对手,所以大郅对于大王的特点非常了解。

于是,针对王哲林的进攻,王治郅首先用许钟豪硬顶,后者2.16米的身高让王哲林的投篮受到了极大的干扰,大王挨了好几个帽。另外,只要王哲林把球一放下,必然会有八一球员前来协防。在重点针对之下,王哲林整个上半场没有一次运动战的得分,仅靠罚球得到可怜的3分,打出了本赛季开赛以来半场最差表现。

曾经,王哲林被诟病打球太软,没有霸气,但是这个赛季他发生了蜕变。今年夏天,王哲林爆减30斤,他不再受到体重过大的影响,脚步也轻盈了起来。雅加达亚运会决赛,面对曾经的苦主哈达迪,在周琦受到犯规困扰的情况下,是王哲林站了出来,将哈达迪死顶出禁区,为中国男篮最终夺金立下汗马功劳。

回到联赛,王哲林更加势不可挡。在主场击败天津男篮的比赛中,王哲林两分球18中12,三分球4中3,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43分,另外贡献22个篮板,这不但是王哲林职业生涯首次单场40+20,更为重要的是,他成为了继姚明之后第二位单场揽下“43+、22+”的本土球员。与新疆男篮一战,王哲林面对前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独揽36分和18个篮板的超豪华两双。渐渐的,人们对王哲林动辄砍下30+15的数据已经司空见惯,不再惊讶,目前王哲林场均25分和14.3个篮板球的数据均位居所有国本球员首位。

而在联赛第23轮面对上海男篮时,王哲林个人生涯总得分达到4000分的里程碑,这个成绩虽然和易建联、刘炜的万分纪录相差甚远,可个人第七个赛季就能有这样的表现,在国内球员中也屈指可数。值得一提的是,王哲林目前场均能够送出职业生涯新高的2.2次助攻,他的传球意识也越来越好。

因此,当上半场表现不佳之后,王哲林从第三节开始强硬反击,他在篮下打得更凶,不但完成运动战得分,而且单节造了6次罚球机会。王哲林对于八一内线的杀伤,令许钟豪最后6犯离场,付豪和余晨也各自身背4次犯规,八一的内线只能任由王哲林翻江倒海。王治郅不得不用小将胡彤浩去硬顶王哲林,由此才有了最后时刻被王哲林造了2+1的机会。

如今的王哲林无论个人技术,还是心智的成熟度都已经达到了一个高点,现在他唯一要做的就是让福建男篮一直保持在前八的行列,一旦能够坚持到常规赛结束,那么生涯首个MVP的荣耀就将向他招手。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